一、指导思想: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求每一名值班教师都要爱护学生,对学生负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在执行严格的规章制度的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规范,文明生活习惯,同时要了解住宿生心理规律,做好学生思想疏导工作,严禁在工作中方法简单、粗暴。
      二、上岗时间及任务
(一)学生自由活动及晚餐管理
      1、17:00—17:30 教师到操场上巡视,关注学生的运动安全。
      2、17:30—17:50 关注学生的午餐纪律。
      3、17:50—18:40 关注学生的洗浴及洗衣情况。
(二)自习课管理
      1、18:40—19:00  组织学生观看网络相关新闻。
      2、19:00—21:00  要求:(1)要求教师在规定时间进入自习教室,认真组织学生按座位表坐好,不准许换座;严禁使用手机;严禁学生以研究问题等为名讲话,教室要保证绝对肃静。同时教师要检查并记录缺席同学名单,如有无故缺席的学生,及时与相关班主任取得联系。
(2)教师坐在教室里,维持自习课纪律。教师对违反自习纪律的现象及时教育纠正,并做好记录。教师掌握学生自习时间,按时组织学生课间休息。
(3)自习结束后教师组织学生在走廊排队,在21:10前有序带领学生到宿舍,当场填写《住宿生管理情况记载表》。
(三)住宿管理
      1、21:30—22:00  不定期督促检查学生就寝情况,如有一般轻微违纪,给予批评、教育,经教育不改者,详细记录在《住宿生管理情况记载表》上。
      2、6:30  督促学生起床及整理寝室卫生和内务。
      3、7:00—7:15  关注学生的早餐纪律。
      4、 对人为损坏财物的应及时并报告总务处,同时协助进行查处。
      5、 及时关注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发现学生生病及非正常现象要及时处理并报告值班领导。
 
 
                                   

 金桥初中德育处
                                          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