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定位:打造质量一流、特色鲜明、服务精致、管理规范的精品双语学校,把学校办成未来精英人才早期培养的摇篮。
      育人目标: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基础扎实、兴趣广泛、双语特长、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优秀学生。
      办学特色:坚持德智体并重,强化对学生的传统美德教育;坚持文理并重,强化学生的数理思维与实践能力训练;坚持母语外语并重,强化外语教学;坚持本土化国际化并举,以迈向教育国际化为追求,为学生日后学业和事业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课程设置:按国家颁布的课程计划,开齐上好规定课程重视学生思想品德、良好习惯、身心素质、艺术素养、信息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选修课、研究性课程、拓展课程的开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和自主探究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力、研究力、领导力、耐挫力。
     特色课程介绍
     1、研究性课程
    作为双语实验学校,我们在初一开始的英语教学中除了用江苏省统编教材牛津英语外,我们增加全外教全英文的O’Lever 教材。在初一选用O’Lever Science教材,这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Rex M Heyworth编写的。选择 “科学”这本全英文教材,除了培养学生科学的态度、探究的能力外,学生的专业词汇将大大增加。同时英语词汇量会大大高于其他同类学校的学生,学生的英语交流能力也会有很大提高。我们还将和加拿大MEI学校开展每年3-4个月的语言培训课程。强化学生语言的理解和沟通能力,提升学生的全球视野。初二升初三时会对有需求出国读高中的学生单独开设国际班。
     对数理化等学科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我们也专门开设研究性学习课,拓展学生的学习内容,拓宽学生思路,提升学生能力。
     2、拓展课程:
     学校通过开设丰富多样的选修课,如奇妙的化学世界、生活中的物理、计算机编程、欧美历史、机器人等,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素养、人文素养和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等。
     学校通过每周一小时的社团兴趣小组活动,通过每年定期的英语节、艺体节、读书月、科技周等组织各类比赛,使得对琴棋书画电脑等感兴趣学生的特长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学校通过校本课程的短期培训或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团队活动(如开学第一课、礼仪教育、生命科学等,又如户外拓展活动、进部队军训等)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耐挫力等等,以达到健全人格,强壮体魄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