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住宿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锻炼他们英语口语及英语实际交流能力,丰富住宿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在每周四晚上开展住宿生英语角活动。
       9月12日晚上,四名外教走进了自习教室。住宿的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与外教们用英语进行自由交流。外教们在活动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确定了本期的交流话题(The music & the singer I like),在外教们的带动下,同学们的表情或严肃,慷慨陈词;或活泼,妙语连珠;有时,某同学忘记了单词,但在大家的提示下终于表述清楚了,就会引来同学们的一片笑声。大家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神情。同学们明显感觉到在纯英语的交流中不仅能发现、改正错误,长知识,开眼界,而且学会了在改进中收获快乐。四十分钟过去了,同学们却仍驻足留连,恋恋不舍。
      英语角活动的开展,为住宿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场所,活跃了金桥初中英语学习的气氛。在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培养英语素养方面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