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体现金桥初中办学特色,培养金桥学子良好综合素质,我校每月举办金桥大讲堂活动。10月14日,金桥大讲堂第二期——做习惯的主人,在阶梯教室如期开讲。本次大讲堂由德育处朱主任主讲,校领导、班主任老师、全体初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主任从两个有关动物习惯的笑话和一个谜底为习惯的谜语引入主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本次讲座;之后以大量反映中国人不良习惯和学生不良习惯的图片警醒学生,引起反思,告诉学生习惯的重要性,进而提出讲座的主要内容——金桥学子应具备五项好习惯。40分钟的讲座分别以感人的视频、学习习惯小测试、图文并茂的调查报告、好习惯征集等形式,充分结合学生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养成良好的习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刻意识到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他们一定能将所学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成为习惯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