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中午,金桥初中在太湖新城校区举行开学典礼。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总裁助理杨春晓、滨湖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糜荣华,金桥初中和新校区小学部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
      董事长马自雄首先致辞。他对金桥初中的开办表示祝贺,感谢市区教育部门对金桥教育的支持,相信金桥初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会成为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的品牌中学,成为英才早期培养的摇篮。吴峰枫秘书长在对金桥初中开学表示祝贺的同时,寄语金桥初中师生,教师要精心施教,遵循教育规律,循循善诱,成为人类知识和灵魂的工程师。学生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培养兴趣,提升素养,努力成为博学自信的全面人才。金桥初中高小芳校长向全体中小学生提出希望:要有梦想,有坚持,能出彩,乘着梦想的翅膀,努力前行。要牢记“思进”这一校训,不断进取,天天向上。不仅成绩好,还要讲文明,有礼貌;讲团结,有爱心;守公德,有责任心;爱集体,热心为集体服务;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培养坚持不懈的毅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新学期不断超越自己,再创新的佳绩。
      会上,家长和学生代表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学校向金桥初中第一批53位优秀学生颁发了入学奖,表彰了获得“金桥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