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最后我们欣赏到的是压轴大戏,桑巴show,掌声有请xxx同学。”瞧!同学们这是在举行什么活动呢?原来本周初一年级各班在音乐课上要开个班级音乐会。这是他们入校以来第一次在师生面前的才艺展示,每位同学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1班的音乐会由邹晓琳同学优雅多姿的芭蕾舞表演《快乐的女战士》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接着,曾经获得全国少儿钢琴比赛特别大奖的席宇同学的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彩云追月》,精湛的技艺、动人的旋律,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2班的音乐会形式多样,潘孝迪同学婀娜多姿的桑巴show,声音甜美的女生小合唱等节目轮番登场,博得了所有同学的喝彩。
      3班的音乐会上笑声不断,虞天鸿的单簧管独奏《幽默曲》,还有姚智杰和他的搭档表演的相声《脑筋急转弯》把音乐会推上了高潮。
      4班的表演同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沈昱介同学与他的小伙伴们带来的吉他与男生合唱;强薇同学悠扬的长笛演奏《幽默曲》,出色地表现更是博得了所有同学雷鸣般的掌声。
除了各班丰富多彩的节目之外,每班主持人甜美的音色、得体的语言、落落大方的仪态为整个音乐会添色不少。
      此次班级音乐会都是同学们根据要求自编自导自演的,虽然准备时间有限,但充分展现了金桥学子的青春活力。另外,同学们在排练时的接触密切了,合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有了磨练。通过音乐会的形式,让学生在老师、同学们的面前充分的展现了他们自己的音乐才华和实践能力,这是一次很好的考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