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办学定位是什么?
      答:金桥初中部的办学定位是:打造质量一流、特色鲜明、服务精致、管理规范的精品双语学校,把学校办成未来精英人才早期培养的摇篮。
      2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基础扎实、兴趣广泛、双语特长、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优秀学生。
      3、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坚持德智体并重,强化对学生的传统美德教育;坚持文理并重,强化学生的数理思维与实践能力训练;坚持母语外语并重,强化外语教学;坚持本土化国际化并举,以迈向教育国际化为追求,为学生日后学业和事业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4、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课程开设有何特点?
      答:一是按国家颁布的课程计划,开齐上好规定课程。重视学生思想品德、良好习惯、身心素质、艺术素养、信息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力、研究力、领导力、耐挫力。
      二是增设外语特色课程。英语除了使用江苏省牛津英语初中教材外,引进国外原版教材,为有志于今后出国读高中或上国内国际高中的学生打好基础。另外增设外教口语课,提高学生听说能力。
      三是开发选修课程。通过开设多种门类的选修课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兴趣小组或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和自主探究能力、实践活动能力。
      5、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是否设国际班?
      答:学校将在初二下学期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开设国际班。毕业后,学生将以一定的优势进入无锡一类高中国际班学习,也可进入国外高中就读。学校将与国外名校展开合作,为学生进入国外名校就读建立通道。
      6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师资怎样?
      答:金桥教育集团和学校领导具有中学教育管理的丰富经验,现聘请无锡市知名中学校长担任初中部校长。将向本市和省内外招聘一批长期在教学一线、具有良好师德修养和扎实教学功底的骨干教师任教。
      7、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教育管理怎样?
      答:学校以“教育是服务”为指导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坚持育人为本,严格、规范地实施教育教学管理。
      8、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学设施怎样?
      答: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具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学校由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教育技术装备按江苏省一类标准配置,环境优美,人文舒适。建有行政教学楼、科技图书楼、综合实验楼、师生公寓楼、体育馆、塑胶运动场、各类适合初中的专用教室等现代化基础设施,每一个教室都配备空调、闭路电视和多媒体教学设备,每一位教师都配备笔记本电脑。一流的教学设施为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有力的支撑。
      9、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交通怎样?
      答:学校位于太湖新城观山路、观顺道(近立信大道)交界处,市政府以西1000米。正在建造的地铁站出口距学校不足400米,交通十分方便,有8、68、131、133、135、138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到达。学校也将有校车接送。
     10问:学生离校较远,是否可以住宿?
      答:学校建有学生公寓,每一个宿舍4个床位,都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实行全员全程、精细规范的住宿管理,悉心关爱呵护每一位住宿学生。学生住校可以在集体生活中经受锻炼,培养独立自理与人际交往的能力,需要住宿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
     11、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办学规模怎样?
     答: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计划办学规模是6轨18个班级。
     12、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如何招生?
     答:面向全市招收思想品德好、学业成绩优秀的小学毕业生。本校符合条件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可以直升。2013年招收初一新生,招生方法是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具体招生时间、招生办法请关注学校网站发布的《招生简章》。
     13、问:经过三年学习,初中部学生毕业后去向怎样?
     答: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是一所教学高质量办学有特色的名校。初中部师资优秀,管理严格,课程设置着眼学生长远发展,教学质量必将名列市区前茅。学校对三年后学生的出路定位是:部分学生以优异成绩升入无锡市优质高中,或进入知名高中国际班就读;部分学生进入国外名校学习。
     14、问: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收费标准怎样?
      答:2013年初一新生学费按物价局的相关规定,与同类学校的收费标准相同。其它费用如住宿费等均按国家规定收费。学校设有助学金和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