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Halloween),又名“鬼节”。当晚小孩子会穿上五颜六色的服装,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于是不给糖就捣蛋的恶作剧就开始了。 
      10月31日星期四晚上6点至8点,金桥初中全体住宿学生在教室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圣节化妆舞会。在本次化妆舞会中,两位外教分别将自己扮成印第安原始人和白色幽灵,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同学们也都对自己进行了大变身,有扮成吸血鬼、僵尸、幽灵、猫女、天使的,还有将自己打扮成动画里面的人物如超级玛丽和海盗等等。除此之外,同学们还施展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拉丁舞、笛子、小品、唱歌等节目,掀起了晚会的一个又一个高潮。“Bobbing Apples,Murder and Dark”是万圣节的传统游戏,也是同学们最喜欢的部分。看着同学们或开心或紧张的表情,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接下来的抽签表演单词环节更是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熟记了这个节日的相关英语单词。
       随着全球化的影响,西方文化已经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学校通过组织万圣节化妆舞会使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西方文化和传统习俗,从而感受西方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与外教之间的交流、丰富了住宿生活、扩大了知识面,并在同时使学生对西方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