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首歌,歌声一定要唱得高亢;青春是一首诗,韵味一定要吟得激昂;青春就是我们,在朝阳下展翅翱翔。”——激越澎湃的文字,抑扬顿挫的话语,迸发出了火一般的热情。
 

       我校七年级语文组于2013年12月9日举行了“以诗言志,青春畅想”诗歌朗诵比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在精选的背景音乐的辅助下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他们的朗诵各具特色,有对青春的赞美,有对友谊的咏叹,也有对祖国的歌颂,有的妙语连珠,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委婉、有的富于哲理且耐人寻味,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得到了观众们由衷的喝彩和掌声。通过这次诗歌朗诵比赛,同学们在抑扬顿挫中感悟了中国语言的美丽,认识到诗歌的巨大魅力和生命张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二班的《青春赞歌》、三班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班的《走向远方》、四班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二班的《词二首》、四班的《致橡树》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