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金桥初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气氛活跃的历史课本剧比赛。
      所有政史地生组的老师作为评委,欣赏了初中四个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四场特色各异的表演。
      初一(1)班的同学参赛的历史剧剧目是《商鞅变法》,同学们在演出中表现出的庄重、严肃,让观众们觉得我们不是在观看历史剧,而是真实地回到了战国那段社会大变革的激昂岁月中去了。
      初一(2)班的参赛同学们为我们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荆轲刺秦》,其演员言行举止之别出心裁、特立独行,使得观众们忍俊不已。尤其是最后一幕,演员的拉丁舞展示,是这部历史剧的最大亮点。
      初一(3)班参赛的历史剧目是《指鹿为马》,参赛同学们热情、投入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初一(4)班同学们为我们上演了一场震撼的历史剧《商鞅入秦&舌战群儒》,整个剧中,饰演商鞅的同学,以其对于商鞅这个人物内心的深入、独到理解,以抑扬顿挫的语调在我们面前十分完美地还原了商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改革精髓。
      比赛是结束了,但同学们为了这次比赛所主动付出的一切,对于他们自己将是一份极其宝贵的人生经验和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