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1)班的朱俊蓉。

B:我是初一(1)班的虞宗豪。

A:这是我们新春过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我们也将迎来迈入金桥初中的第一个春天。

B:不知不觉,又长大了一岁,我们正逐渐褪去儿童的稚嫩,挥洒出青春的激扬。

A: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一杯茶,常品不腻;有人说,青春,是一本书,百读不厌。

B:如果要为“青春”寻找一个最佳的注解,你会选择什么呢?是“美好”,还是“挥霍”,亦或是其他?初一(1)班的范骐然同学会用他声情并茂的演讲告诉你,为“青春”而做的最好的注解是“无怨无悔”。

A:现在有请初一(1)班范骐然同学讲话

范骐然: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初一(1)班的范骐然。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青春无怨无悔》。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由懵懂的幼稚孩童,逐渐成长为激扬青春的翩翩少年。

青春是什么,对我们来说,青春是一道绚丽的彩虹,承载着少年的梦想;青春是一条充满机遇充满爱的阳光路,连接着成功的彼岸。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因为我们正青春,我们可以在一次次挫折后坚强地继续前行;因为我们正青春,我们可以骄傲的挺起胸膛,追逐人生的希望。哪怕我们真的只是一株小小的杂草,任凭风吹雨打,但来年的春天,依然会有我们摇曳的身影,那是我们在春风里长出的风景,是我们无怨无悔的青春。

可能,有的同学认为自己的青春是枯燥的,无味的,充斥着无休止的作业和老师家长的责备。也许,你是对的,走进了初中,我们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轻松;走进了初中,我们的日子也多了一丝疲惫。走进了初中,我们的烦恼和挫折也许会越来越多。但是泰戈尔说过:“没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就不可能有创造天才的力量;没有流过血的手指,就不可能弹出千古的绝唱。”所以无可避免地,我们的青春可能携带了血与汗,夹杂了挫折与煎熬。但我们的青春,不应该有后悔与颓废。

如何做到青春无悔呢?

无悔的青春,要有明确的目标。有目标才能有动力,我们现在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努力学习,培养能力,学会做人。我们可以把自己的目标写在书本上,贴在书桌上,用明确的目标,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只要你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你就可以拥有无悔的青春。

无悔的青春,需要我们努力奋斗。也许,你曾拥有昨天的辉煌,但过去的成功不代表将来的优秀,美好的未来必须靠我们现在挥洒汗水,勤劳耕耘,才能最终被我们握在手中。所以,请大家不要再抱怨学习的艰苦,作业的繁琐和老师家长的唠叨;不要在浑浑噩噩,毫无目标,得过且过中虚度我们的青春。抱怨和蹉跎,无法铸就将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才能换来明天的精彩。青春无悔这本书,必须用拼搏这种笔来书写。

无悔的青春,要有坚定的信念。在成功之路上,我们会遇到一道道坎,你可能会觉得彷徨无助,也可能觉得疲惫不堪,但只要你持之以恒,坚定信念,你终将会迎来一片坦途。

最后,请允许我把一首诗送给大家。

温馨的记忆里

有我们快乐的回忆

可曾记得

烈日当空

我们无所畏惧

可曾记得

寒风阵阵

我们奋勇向前

多少日夜奋战

多少风雨兼程

只为心中的梦想

成也潇洒

败也潇洒

我们无怨无悔

青春无悔

拼搏最美

不管路有多难

我们都会拼搏到底

用青春奏响无悔的人生乐章

A:青春,是一首高唱着活力四射自信张扬的生命赞歌,是一段任四季变换依然勇往直前的风华岁月

B:我们正享受着人生中最美好最奢侈的时光,我们的人生拥有无限种可能。我们有时间去努力,去拼搏,去铸就一个无怨无悔的青春。

A:国旗下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