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早上好。我是初一(4)班的褚佳文。

女:Good morning, everyone. I am Alice – Li Yiyi, from Class Four, Grade Seven. I am glad to be here to host the morning assembly on such a beautiful spring day.

男: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我们的校园也迎来一个美丽的春天。瞧,花坛里群芳吐艳,绿草茵茵,香樟树郁郁葱葱、四季常青,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与自豪。  

女: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

男:The beautiful school needs our care and protection. Hong Yifan from Class Four, Grade Seven is going to give us a speech – ‘Work together to make our school prettier’ —美化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

*……(洪逸凡演讲,见附1

女:洪逸凡同学倡议大家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珍视校园,爱护校园,美化校园。许立晨和孟冬锐的快板也表达了相同的心声。

*……(许立晨、孟冬锐快板,见附2

女: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

男: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

女:谁不希望身旁的湖水清澈洁净?

男: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男、女:那么,亲爱的同学们,请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爱护环境,美化校园。
       
Let’s work together to make our school even more beautiful!

男:最后,有请德育处朱主任宣布上一周流动红旗的评比情况。

1、演讲:升旗仪式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初一(4)班洪逸凡。

又是一年春来早!当我们每天沐着晨风踏进校园时,校园和我们一起,开始了崭新、活泼的一天。你看,锈红色的教学楼温馨端庄,四周围点点的新绿已经氤氲(yīnyūn)成了片片春韵,学校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多么整洁优雅、又生机勃勃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学习时舒畅,活动时舒展,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知书识礼,意气风发。

在作家看来:“环境是心灵的港湾”,在画家眼里:“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有军事家认为“环境是制胜的法宝”,而教育家主张:“环境是育人的摇篮”。因而倍感幸运的我问自己:身处于此,你有没有懂得珍惜,会不会由衷地去爱护呢?

对于学生来说,环境是学习生活的条件。校园环境美,用眼睛就能看得到,而校园环境一直美,则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用心维护。所以我们要说:“美化校园环境,要从你我做起。”

扔个垃圾多走几步路吧,我们不要制造那些肮脏的弧度;看到废纸多弯一下腰吧,我们不要忽略那些蹙缩的邋遢;收拾整齐课桌椅和学习用具吧,我们不要滋长那些惫懒的习惯。在课间的走廊过道里相遇,让我们斯文礼让;在操场上球场上奔跑跳跃,让我们文明阳光。

“不因恶小而为之,不因善小而不为”。校园环境的美,就在你我的举手投足之间,言谈行止之间。让我们少一点无所谓,多一点义务感;少一点不经意,多一点责任心。

每当夕阳西下、霞光辉映时分,我们作别明朗的校园。此时若回眸,会看到校舍慢慢拉长了身影,似乎在留恋;教室渐渐恢复了宁谧,似乎在回忆。

我想,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的成长和懂得,是不是就会这样像星子一样,被闪闪地留在校园静默的上空,直到我们去向更远的前程。

无论未来的哪一天,我们再回首,今日校园的瞬间都将会定格成记忆里最美好的剪影。为了我们现在风华正茂的剪影,有这所校园做最完美的背景,让你和我就从即刻开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珍视校园,爱护校园,美化校园。

谢谢大家。【鞠躬】


2:快板


甲:全体老师和同学,请你听段小快板;

合:我们俩人台上站,来把卫生侃一侃

说得不好请包涵,先把掌声来点点;

乙:金桥初中校园美,走进校门往里看;

教学大楼两边站,五星红旗映眼帘;

中间操场宽又宽,宣传报栏齐又全;

甲:绿树成荫书声朗,花香鸟语醉心田;

学校像个大花园,充满生机与盎然;

合:我们是她的小主人,保护环境有责任;

厕所门外不小便,养成卫生好习惯;

甲:地上纸屑我捡起,公共卫生要爱惜;

乙:楼道脏了我清理,也不乱抛瓜果皮;

甲:在校杜绝吃零食,改掉以前坏恶习;

乙:墙砖黑了我去擦,老师同学把我夸;

合:清洁卫生人人讲,爱护环境好少年;

甲:学校就是我们家,大家都来爱护她;

乙:全校同学齐努力,爱她就像爱妈妈;

合:全校同学齐努力,爱她就像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