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星期天,天阴沉沉的,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雨小,但风大,狂风卷着雨点,重重地拍打在窗户上。窗外狂风在呼啸,我的心情同这天气一样烦燥。

我们学校今年开始办初中,与部分六年级学生签了一个直升初中的约,签约后就不能再报其它学校了。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员。签约归签约,许多同学还是报了有声誉的大桥中学。明天,大桥的报名网页就会关闭。我到底要不要报名呢?

正当我在痛苦中犹豫不决时,老爸给我支了一招,他建议我们一家人坐下来好好谈论一下这个问题。

老妈首先发言:“我觉得你应该报名大桥中学,去考一考,我相信你的实力!”老妈继续自信地表达着自己的看法:“毕竟大桥中学办了许多年,有充足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你们学校第一年办初中,还不是很成熟,我不希望你去当小白鼠……”我已经无心把妈妈的话听完了。虽说现在我成绩不错,可万一招生考试我一不小心发挥失常,落榜了怎么办?到那时两所中学都泡汤,老同学们又会怎样想我?想着想着,我眼前仿佛浮现出同学们讥讽嘲笑的表情,一阵阵刺耳的嘲笑声好似一把把利剑,全部刺中了我的心。不,我不要做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此时爸爸的表情极其严肃,眼睛似乎也与平常不同:没有了往日的果断,而是充满了犹豫。他愣了几秒钟,用一种试探的语气对我说:“要不……要不听你老妈的话吧!”

这次我不再犹豫,作出了最后的决定:“我要上金桥中学!我们学校是市里一流的小学,办初中不会差!再说悔约是一种没有诚信的表现,我不想做一个没有诚信的人,那样即使考上了大桥,也逃不过别人的耻笑!”“好,我赞同你的看法!”老爸激动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声的说。妈妈也笑着点了点头。此刻,窗外雨过天晴,太阳又爬上了天空,微笑着看着我们。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金桥初中的学生了,我一点也不为那个决定后悔,那是一次难忘的决定,我选择了诚信!



—— 初一(3)班沈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