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自己的心门,走进落满灰尘的记忆,找回最充实、最感性的自己,一段最美最温暖的声音再次响起……

那是一年冬天,渐紧的寒风掠去枝头最后一片枯叶,天空似蒙上一层黯淡的纱,遍地枯叶,萧瑟凄凉,一如我的心情。早上发的试卷静静地躲在书包里,鲜艳无情的红叉像魔鬼的叉一样刺痛我的心。

无力又忐忑地回到家,面对妈妈急切的询问,我匆忙拿出试卷给她,接着逃一般离开那一定失望又为我担心的妈妈,躲进了自己房间。

但是暂息很快结束,我不情愿地慢吞吞迈下楼,推开厨房门,却发现,妈妈做了一桌子我爱吃的菜,空调呼呼地吹着暖风,节能灯透着暖暖的光,我有些惊奇,但更多的则是忐忑不安,难不成这还是鸿门宴?抱着怀疑的心态,我有些局促不安地拉过椅子坐下。妈妈听见声响,放下手中的抹布,回身走来,用透着淡淡油烟味的手拉我坐下,眼神中满是关爱,让我原本躁动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妈妈开了口,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温柔沉着:“我知道,考试考砸了确实令人沮丧,但是。”妈妈稍微顿了顿,握紧了我的手,充满希望地看着我,“妈妈相信你,你一定能吸取这次经验,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考出好成绩的,不是吗?”

听到了这句话,我感觉心中轻松了许多,抬起头,迎上妈妈充满笑意的眼睛,我突然感觉心里亮堂堂的,妈妈温柔慈祥的话语,那世间最美的声音,看似柔弱,实则柔中带刚,她那美丽温柔的声音像一只温柔的手,在我学习上跌倒时,为我轻轻拂去伤痛:在我因为考试失利迷惘时,耐心仔细地牵引我走出迷宫。那温柔的话语像暖流注入我的身心,驱散我心中的密布阴云,使我安心,促我奋进。望着眼前堆成了一座小山的排骨,不由的鼻头酸酸的……猛地低下头吃起来……

不知不觉,冬天又来了,外面寒风依然,但最美的声音不时在耳边萦绕,似乎永远带着馥郁之气,如冬日的暖阳让我心头暖暖, 让我精神满满,并且会一直陪我走过人生的每个冬天。       



—— 初一(3)班黄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