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首歌,在我的心中回响;总有一支曲,在我耳畔萦绕;总有一架琴,在我脑海叮叮当当演奏优美的乐章。那是朋友的关怀,是最美的声音。

那是一个压抑、沉闷的阴天,我正坐在床边,耳里是嘈杂的叫卖声、汽笛声。桌上平摊着一张雪白的试卷,上面一个鲜红的分数是那么的刺眼:54。好烦。我一把关上窗户,把头埋进臂弯,低低地呜咽着。

“小叮”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飘到了我的耳边。我抬起满是泪痕的脸,辨识着眼前的人。“小叮,你怎么了?为什么哭?”是阿布,她的声音柔柔的 ,像徐徐春风拂过柳枝。

“我,我没考好,才,才54。”我一边抽噎着一边答道,鼻头一酸,泪水决堤而出。

“没关系啊,下次再努力一点不就好了嘛,别那么沮丧啦。”阿布一边安慰我一边递来一张餐巾纸,我接过狠狠地擦了擦眼泪。我一边抽泣着,一边想着怎么跟妈妈交代。

“好了好了,别哭了,你下次也许能考好呢,这也说不定呀。你的这些错题,正说明了你哪些地方还有漏洞呀,这不是更利于你进步嘛,小叮。”阿布看着我的眼睛,指着试卷说。她的眼睛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像一汪平静的湖水,清澈、透明,带着真诚。那如风铃摇曳般清脆而亲切的声音,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射入我的心中,轻轻拨开忧愁的阴云。我呆呆地看着她那一脸灿烂自信的笑容,以及那一只伸向我的右手。“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但只是一瞬,我不假思索地伸出了右手,握住了她的手。一股力量顿时从心底涌了上来,嗯,努力!

“呀,小叮!天晴了天晴了!看那看那!”我顺着阿布指的方向看去,金黄的太阳,闪着希望的光芒,从云层中探了出来,顿时金光满天。我的心也随之开朗起来。“呵呵呵呵,呵呵呵呵”阿布也看着太阳笑了,声音就像沉静的河水泛起点点涟漪。

朋友的关怀,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声音。它是一首歌,在我心中回响;它是一支曲,在我耳畔萦绕;它是一架琴,在我脑海叮叮当当演奏美丽的乐章。永远不会停息,永远。

 


——初一(1)班 严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