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声音:“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水下滩”之声,“钟鼓馔玉”之声,“风萧萧兮”之声,俱为文人墨客所爱。然而,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声音,一个不到心跳时间的声音,却令我无法忘怀。

天晴日朗,迎来了一场数学期中考试。我听着风吹鸟鸣的声音,只顾做题,倒也毫不紧张。

眼见第一面就要做完了,突然发现有一道作图题。在笔袋里翻来覆去找了几遍,却毫无踪影。听到大家哗啦啦地把卷子翻到第二面的声音,感觉有些慌张。于是也把卷子翻到第二面,见又有几道作图题,不由怔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忽然听得“咔!”的一声巨响,是从小D那儿发出来的。只见监考老师皱了皱眉头,快步朝小D走去。老师板着脸,瞪了他一眼,严肃地问:“干什么呢?”

“我……不小心把尺弄断了。”小D一脸慌乱地说。

“以后不许再弄出这么大的响声了,小心我给你扣分。”老师说完走了。

这,在我眼里似乎只是一段小插曲。于是,我又开始了幻想:一把崭新的尺从天上飞到我的手里……

突然,一样东西捅了捅我,竟是一截断尺!

我惊讶地看到小D充满暖意的眼神,感激地接过了那截断尺。原来,刚刚那声“四弦裂帛”的声音是为我发出的。

考卷原本很难,但这时仿佛变得出奇得简单。

我飞快地做完考卷,考后我才知道得了第一名。

我想,纵观小学生活,那次考试并不重要,那“呕哑嘲哳”的“咔”声更其重要,这寄托着我与小D诚挚的友情。

因此,回忆起最美的声音,尽管再多的美妙旋律回旋在耳边,心中也不能忘怀那考试中的断尺之声。

                                                                        

 

 

——初一(1)班  虞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