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最美的声音,应该是歌手演唱会上的乐曲,最不济也得有丝竹的旋律,从未曾想到,那一句普普通通的“回来了啊!”对我来讲才是最美的声音。

每天放学回家,外婆就照例嘟哝一句:“回来了啊!”接下来就向我絮叨生活中的琐碎,我本以为,我是讨厌这个声音的,大概是因为它在我生活中总是挥之不去吧。

周六上完课,手机铃声就掐着点儿似的响了,一看联系人——外公。“真是,急什么急啊!”我暗自埋怨着,接通电话却是个令我措手不及的消息,“你外婆被车撞了,赶紧到中医院来。”说完就是一阵嘟嘟的忙音,再拨过去,却没人接听了,我只得揣上公交卡,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朝医院赶去。“有点麻烦,这个位置手术不好,可以一辈子都只能躺在床上了。”一进门就听到医生的那句话,顿时感觉像被人从头到脚泼了盆冷水,瓦凉瓦凉的。

外婆手术归手术,我的课还是要上的,犹记当时回到家里,没听到那句“回来了啊!”,我四处张望,寻找,甚至大叫“我回来了!”试图吸引“正在忙的外婆”的注意力,这场景说说轻松,现在回想起来,却是极心酸的,那种茫然的,无措的,似乎丢失珍宝一样的神情,连最后一丝盼望,都随着那句未得到回应的“我回来了!”而消失无踪了。

“肇事者不肯垫付医疗费,你母亲先垫付上了。”“情况不是特别好,家属要有心理准备。”“明天就要手术了,让病人放松心情,不要紧张。”伴随着这些纷杂的话语,之后的大半年我都没能听到那句熟悉的“回来了啊!”,曾经不屑一顾的那句话,如今却是如此的弥足珍贵。

又是一个周末,我背着书包,百无聊赖地打开家门,却听到了久违的那一句,慈祥却又苍老了很多的“回来了啊!”我一把冲了过去,紧紧抱住了因腿脚不支而颤颤巍巍的外婆,这一刻,那句普普通通的“回来了啊!”在我耳朵里,就是全世界最美的声音,就是天籁!

 

 

 

——初一(1)班 朱俊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