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人类生活的重要情感行为。它包含着尊敬师长、孝敬父母、感谢同学、关爱他人、珍爱生命、回报祖国等伦理价值。今天我校少先队员以中队为单位进行了“感恩”主题中队会,表达同学们的感恩之情。

走进每个班级,看到的是墙上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主题小报,因为有了全班每一个同学的心意,简单的小报变得珍贵温馨;听到的是同学们在轻声吟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最能体现同学们心意的歌曲;说不出的话就写在信上:“妈妈/爸爸,我想对您说……”、“亲爱的儿子/女儿,我想对你说……”,当同学们拆阅和朗读信件时,感受到的是父母对自己无私深刻的爱,是自己对父母不曾言说的感恩之情……

感恩,是一个人幸福的源泉,一颗颗感恩之心,组合成社会的良心、善心和爱心;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需要同学们去继承和发扬;感恩,更是“以人为本”培养理念的体现。开展感恩教育,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让他们拥有一颗阳光的心灵,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社会培养健康高尚的人,从而与人、与社会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