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探究有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交流合作,金桥初中于2014年11月27日开展了以“促课堂教学研究,引教师专业成长”为主题的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来自20多所兄弟学校、100多名老师及家长走进了金桥课堂。  

本次公开课活动开设的研讨课涵盖了初一、初二语、数、英、政、史、地、生、双语、阅读共9门学科10节课。开课师生们给听课老师和家长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课堂。

金桥初中作为一所新办初中,学校始终把抓教学质量的重点落实在课堂教学的研究上。老师们形成一个共识:学校发展不是依赖一个或几个骨干教师,而是一个群体。教师整体专业水平的提升才最终决定一所学校的教育教学的质量。学校通过抓学科组建设、备课组建设,建立有效的教科研活动机制;学校坚持通过抓教学方式的改变和学习方式的改变来优化课堂,确保质量。这次参与课堂展示活动的都是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他们平时热情好学、勤于钻研,代表着金桥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这次教学研讨活动,教师们着重在改变传统课堂教学模式方面进行研讨。通过开课这个研讨过程,通过开课后与同行、专家的交流,起到了“促课堂教学研究,引教师专业成长”的作用,使教师们进一步明确课程改革的核心在课堂教学,只有在常态下的课堂教学中教与学的方式有了变化,课堂教学的效率才能不断提升。

优化课堂教学,优化教学过程,这是个永恒的课题。金桥初中将坚持着力于学生的能力发展、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坚持常态下的课堂教学研究,致力于营造学生自主发展的氛围,努力让金桥的孩子健康发展,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