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礼仪,优秀的习惯,是个人道德素质的体现,是打造校园文化的基础,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那么代表民族未来的同学们,该如何从小做起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呢?这就是新学期第一期金桥大讲堂《与好习惯同行》所要讨论的内容。 

学生代表们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习惯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各种好习惯;吴建毅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活中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习惯决定命运”,希望同学们养成好习惯,为自己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德育处朱主任作了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与好习惯同行》的报告,鼓励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小事做起,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钉子精神,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满腔热情,服务他人,做让金桥为之骄傲的人。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传统美德需要同学们来传承,礼仪与习惯需要同学们去践行。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做文明中学生、做文明中国人,为营造文明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