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初一(5)班的吕静娴,我喜欢写作、弹钢琴、阅读……写作不仅仅是我的兴趣爱好也是我直抒胸臆、无拘束绘制自己思想的花园。清冽、甘醇的文学美酒是我闲暇时间最好的伙伴,品尝她要的不是禁锢的各种习题,而是亲近她、热爱她,任自己自由的思想在文字间泼洒,用独一无二的视角与品味来享用这五千年的浩瀚文学史。看书在于“杂”,驻留的不是单单一本语文书或是寥寥几本推荐书,推开窗,望眼世界,视角就会扩展、放大,逐渐地、慢慢地,你的写作会更上一层楼!

青春里音乐相伴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一(5)班  吕静娴

  舞台上,聚光灯闪耀,一位穿着洁白纱裙的窈窕女子正优雅地弹奏一支温暖和煦的协奏曲。

那跳动的双手有力地在黑白琴键上翻飞,舞蹈。清脆的音符宛如优柔的竹叶,环绕着我,悠扬又是如此动听。

年幼的我坐在观众席上,被这番情景所迷醉。

  七年,从五岁到十二岁,舞动的双手从未停歇,我的脚踏上了黑白的道路,我的钢琴之门被这一场动人的演出,像钥匙,转动了通往未来的大门。

  “这个是四分音符,它有一条小尾巴……”钢琴老师握着我稚嫩的小手在琴谱上指点着,我听着,又“咯咯”地笑着,原来钢琴是如此有趣!

  但,当我的双手在冰冷的琴键上敲击时,总是因手力不从心,软塌塌地垂下,那琴键像一个个黑白的凶残的钢针,不断地扎着我的双手。我哭泣,我恼火,我放弃,但又是如此希望能够一朝一日像那位女子一样,优雅地坐在钢琴前弹出我的世界。

  我不断奋进,琴键让我不再惧怕,失败的苦痛也如影随风,被信心与希望所笼罩着的我,昼夜不歇,忍受着巨大的比赛压力时,钢琴是我唯一的用心在敲击对话的朋友,她总是那么温柔,轻轻将我带进一个温软,美妙的世界,我与她共舞。

  终于,我做到了!当我成功地迈上舞台的那一刻,我的心又是如此激动。当璀璨的灯光笼罩着我,我感动地热泪盈眶。

  敲响第一个音符!奏出一首动人的歌!我的手开始舞蹈,我的心开始沉醉,我的回忆如泉涌一般在琴房中穿梭。前奏,和弦,跌落,回弦,升华!心中的波涛在奔涌,思绪在流淌,她带我回到了琴房,静静地看着那昼夜不息的身影,聆听那疲惫但又欢快的心灵!我不曾放弃!我有过痛苦,有过泪痕,但我执著于她!

当美妙的音符回响完最后一个音符时,全场爆发出激动人心的掌声,我起身向观众致以深深地鞠躬时,我的付出赢得了肯定,我的努力不曾白费,我的心为之动容,像儿时那深刻的回忆一样,我的梦想,这属于我的世界!我从未停歇。

  钢琴,是你带我来到了这里,是我,奏响了你的天籁。这是我们共同的世界,我从未停下脚步,只为坚持与你共唱,我们的辉煌!我们的世界!

                                       (指导老师:肖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