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我叫周姝婧,来自初一(2)班。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相貌平平,爱好极大众,喜欢看书涂鸦弹钢琴。大概把我放进人堆里,也没人认得出来吧。但即使是极普通的我也是有略显突出之处的。譬如说,近年来发现老师对我的作文小有夸赞,并常见“情感细腻”此类评语。其实,生活中我是一个很随意的人,稍显粗枝大叶,性格略活泼,喜欢与人交流,也有不少朋友。

我身上具备很多优点,但我更要看到数不胜数的缺点。不知不觉中又是一个新学期,在保持乐观活泼作风的同时也要不断完善自我,全新的起跑线,我需要坚实的走好每一步,去拥抱一个更出色的自己。

角落里的春天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一(2)班 周姝婧

旅游一周,家里蒙了一层的灰,植物也缺了一周的水。“肯定全蔫巴了。”老妈担心了一路,然而推开家门,不禁眼前一亮——

好好的,全都好好的,甚至大部分植物比平时活得还要好。

房间里的花架上,依旧是生机盎然。绿萝长长的藤蔓已垂到地上,跳动的绿色,像抹了蛋清一般,滑滑的,亮亮的,每一片叶子,都萦绕着碧绿的生机。吊兰又长出了几层叶子,平时闷声不吭的芦荟,不见长,当然也没有缩。

阳台上小妹插下的那半截烂山芋,已经长出一簇叶子,仿佛是在告诉我们,那就是它的生命力。

前段日子,老妈无聊在花盆撒下的一大把西瓜籽,许久不见发芽,也许是时间太久的缘故,想必它们是活不了了,便移栽了一棵小吊兰进去。但谁又能想到,一个星期的无人问津,却使它们全部破土而出,密密匝匝地歪在花盆里。倒是吊兰成了它们的配角,几乎要被遮住。

依稀中想起出发前给植物疯狂地浇水,现在看来,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一角阳光,一方土地,不需要呵护,它们自己也可以生长。

由此想到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独立的孩子,不需要父母的百般疼爱,也可以打理好自己的一切;反而是娇生惯养的孩子,到头来什么也不会干。

又想到了老师与学生之间。自觉的学生,不需要老师的管和催,也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学习;反而是让人操碎心的学生,成绩总是不如意。

角落里的野花,看似卑微,孤芳自赏,却能在烈日大雨之后,依旧静静开放。

花园里的玫瑰,看似明艳,光彩照人,却不堪一击,只能在呵护下成长。

人亦是如此。没有人可以呵护你的一生,只有靠自己。即使当不了大树,半截烂山芋也可以创造自己的春天。

(指导老师:赵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