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七(3)班的盖妍。我乐观开朗,热爱文学。文学就像甘甜的泉水,能够滋润我精神的河谷。我热爱它的洁净,它的美妙,它的温暖。文学美妙奇幻,是我一生的朋友。

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 初一(3)班 盖妍

黑漆漆的舞台霎时亮起,闪光灯齐齐投向了站在正中央的那个女孩。这是一场校园主持人比赛,而现在正进行的是总决赛。流畅的音符在大厅中响起,女孩翩飞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快速地移动着。这是贝多芬的《致爱丽丝》。美妙的琴音荡入人们的耳中,像一根轻巧的细丝牵引着,直至心房。我坐在琴椅上,心蓦地平静了,台下的忧虑、紧张都刹那间烟消云散,心尖上像一缕春风拂过,又似一场春雨滋润,一朵春花悄然绽放。我在心底默默告诉自己:加油,你是最棒的!微笑着的我用手指敲响美的乐章。紧接着是小品表演——“快迟到了。这是无语言的即兴表演。女孩镇定的脸上转化成了焦虑,匆匆忙忙地从半空中抓了一件空气衣,手忙脚乱地穿上,然后猛地推开那扇不存在的门,飞奔着出去了。报告!女孩红扑扑的脸蛋上写满了不安、内疚。叮铃铃!铃声响起,时间到了!女孩缓缓走到台中央,开始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 ” 

往事一幕幕浮上心头,我至今记忆犹新,当闪光灯地一下打在我身上时,那一秒似乎被无限拉长,心里似有一只小鼓在咚咚作响,在人声鼎沸的大厅中,我却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那变幻的闪光灯缤纷得让人眼花缭乱,我竟有刹那间的眩晕;站在高高的舞台上,面对台下黑压压的人群,心里已有了几分甜蜜。是啊,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清晨时琴椅上的身影,中午时背诵的声音,傍晚时伏在书桌上的人儿,这不都是为了如今台上珍贵的一分一秒吗?

台上,主持人正在笑盈盈地和我打招呼,提问。我知道,说出的每一个字,做出的每一表情都将为我打分。抛开杂念,谨慎小心地应对每一个问题。

时光如白驹过隙,从不停下脚步的它只给我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和一张奖状。

话筒奖获得者:27号!……主持人清脆响亮的声音闯入心扉,一滴热泪顺着脸颊轻轻滑下,滴在心头,是甜的。

这张奖状不仅给予了我一份荣誉,更给予了我一份信念。在遭受挫折时,我总会想到那场比赛,那张奖状,然后告诉自己:别怕,你有自己的世界,去用你的世界打垮挫折!                                              

(指导老师:蔡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