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我叫陆雅涵,我正努力像我的名字所说的那样——做一个文雅而有内涵的人。而“腹有诗书气自华”是我的人生信条。无论是因时光沉淀而历久弥新的古诗词,还是愉悦身心、充满正能量的现代文,我都视若珍宝,一一执来细读。

 

钢琴序曲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 初一(4)班 陆雅涵

第一次听到钢琴声,就已了然,这正是我心底倾慕的天籁。心动的刹那,灵魂相互依偎。一串琴音,涤荡心海;一段旋律,萦绕耳畔。琴前,就有属于我的世界,在这里,我拥有了一切。

深紫的帷幔徐徐开启,光暗了,席静了。一束光恬淡柔和地笼罩着我和琴,我舒展十指,与琴键舞着一曲又一曲的歌……

樱花

簌簌地,花零满地。枝头上弥漫着缕缕白霞,白霞上蹁跹着抹抹粉蝶。点一盏孤灯,听一夜春雨,伊人只知淡淡地守望,守望天海上的残云,星辉下的碎月。无奈唯有花凋零,花瓣中夹杂着丝丝清凉,片片感伤。曲里不掺一丝世俗情怀,雅致的韵律缠绕于心,除去心中杂念,返璞归真;沉淀纷扰人生,寂静安然。

月光礼赞

月亮揭开面纱,倾泻月光,将我轻灼。清辉爱抚着夜的每个角落。象牙白色的月光,将一切照透彻,似把白天的丑恶洗净,换一个清澈的明朝。我弹弄着,泛起银光的琴键,将她润泽。掬一捧月光,满是愁绪,大概是月的泪。月与我诉说着衷肠,交换着静默。在漾动的琴声中,我驻足,闲暇休憩。

音律攀升、下坠、旋转、升华。震颤的音符随黑白琴键上下翻飞,镁光灯炫目的光泽下,现场气氛涌动起来。

夏之曲

风儿化作恋人,在耳边细语;蝉儿变作诗人,在枝头吟唱;雨竟也扮作泼墨客,尽情泼洒属于自己的一刻。我也权作大地的嘉宾,聆听一首夏日的歌。歌儿在琴声中沸腾,一如夏日的脾性,悠悠走来,蓬勃而去。

最激昂、最热烈的时刻,我的手潇洒地一扬,曲毕,终了。余音袅袅,涤荡着心房。

坐在琴前,忘却周遭,这里就是我的世界。累时,我用琴键消遣时光;欢乐时,我用琴键唱出梦想;忧郁时,我用琴键抚慰感伤。音乐,将我的心灵从喧嚣和冗杂中带出,带往净土。

不求造诣如何高深,只求撷取澄澈的韵律,只求唱出心中的畅想,只求在这广大的世间找一片心灵栖息的地方,然后莞尔,轻轻道一声,我的世界在这里。

(指导老师:蔡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