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二(2)  陈显扬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有那一轮银月冉冉高升,用它洁白的明辉普照大地,打开自然的心房。在我的心中,您就像我的月亮,用一缕缕月光,呵护着我的成长。

儿时·外婆

昏暗的烛光撕开了夜幕的一角,映称出两个颤动着的人影,打在一面银灰色的墙上。

伴着一阵阵轻快的耳语,我渐渐睡熟了。月光渐渐从窗中探出头来,打在外婆的怀抱中,轻轻地摇晃。

每当这时,外婆总是披着月光轻轻地摇晃着我,嘴里哼着那些不知名的童谣。

懵懂的我,并不知道为了使我安睡,外婆熬红了多少次双眼,只一味享受着。在明亮的月光中,外婆慈爱地看着我,用她那饱含月光的眼睛,不知疲倦。

儿时,月光便是那个安稳的怀抱,那一串歌谣,在我心头荡漾。

童年·外婆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夜晚。

幼年的我,被外婆温暖的手搀着,行走在月朗星稀的晚上。在如歌的夜风中,踏上去幼儿围棋启蒙之路。

迎着如水的月光,望着忽明忽暗的星际,总是觉得一切那么神奇。当我仰望星空的时候,外婆总是指着月亮对我说,看见了吗?我点了点头。随即,外婆便唱起了那首《月光》,悠凉的曲调顷刻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月光洒落在我脸上,我看见了外婆的脸庞亦在月光中隐现,如梦如幻。

童年,月光就是那个夜空,那首歌曲,在我心头缓缓流淌。

现在·外婆

时钟滴滴嗒嗒地唱着,夜已深了。

我还在拿着笔,在书海中奋战,却不知,月光已经悄悄地来到。

睁着猩松的双眼,朦胧地我看见在月光中,外婆走了进来,手中端着一瓶牛奶。

随着一句“早些喝”,外婆悄悄地离开了,只剩下一杯尚有余温的牛奶留在桌头。

带着舒适,准备一饮而尽的时候突然发现,在牛奶中竟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月亮,正向四周发散着洁玉色的光芒!

现在,月光就是那瓶牛奶,那种关怀,在我心湖中弥漫。

伴着外婆您的爱,我渐渐长大了。过去的事恍如云烟,但那月光还在我心湖荡漾着,永远荡漾着……

(指导老师:胡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