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每年传统的校园文化艺体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体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发展学生的艺术特长。艺体节以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对班级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通过艺体节的活动也充分发挥了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使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得得发展。12月30日下午,校报告厅座无虚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金桥初中第三届校园文化艺体节闭幕式暨元旦文艺汇演在此隆重举行。

艺体节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又为同学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文化艺术教育和熏陶。本届校园艺体节一如既往地得到全体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体育竞技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绘画、校园歌手赛、英语演讲、诗朗诵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才华;舞台剧、历史课本剧、英语课本剧等又是让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得以充分发挥。本次艺体节活动共有400多人获奖,并有160多位学生参加了文艺汇演。

“Now we are proud of you.Next June we hope you will be proud of us!”文艺汇演在英文诗《Youth》的朗诵声中正式开始。相声、舞台剧、课本剧等语言类节目让现场笑声连连,精彩演绎、独特创意让人拍手叫绝。现代舞《青春修炼手册》,配乐旋律轻快,舞姿青春动感。教师舞蹈《青花瓷》,服装华美,舞姿曼妙,展示了金桥初中老师们别样的风采,夺得了现场最响亮的掌声和欢呼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古筝重奏《蝴蝶泉边》、管乐重奏《Hey Jude》、弦月重奏《天空之城》《小步舞曲》,余音袅袅,令人回味无穷,彰显了我校浓郁的艺术氛围。此外,还有合唱、歌曲串烧、跆拳道表演等节目,可谓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最后,本次闭幕式暨元旦文艺汇演在歌伴舞《感恩》中正式落下帷幕,活动圆满结束。

本届艺体节又将成为历史的一页。愿每个金桥人都能以本届校园艺体节为契机,在新的一年中,共同携手,为金桥初中的教育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