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阳光、金黄的落叶、丹桂的芳香、枫林的火影……缤纷的秋给我们带来美景,但最让人喜悦的是秋天带来的收获。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少先队员们也在金桥初中收获着属于自己的果实。开学以来,我校少年队大队部切合时宜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队活动,同学们在少先队集体活动中收获着知识与感悟,得到了快乐与成长。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能够让少先队员们了解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学生的发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9月,我校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队活动。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为中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10月我校又结合建国66周年的契机,组织开展了以“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队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不仅再次树立起对国旗的崇敬之意,同时也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角度谈了今后的努力方向。1214日,我校围绕“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日,组织各中队开展了主题队会,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和故事等形式对这一历史事件有了直观的了解,也是在这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中,少先队员们进一步树立了民族的自尊心,树立了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中国梦的决心。

身为少先队员,在这一次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少先队集体的温暖,也在集体活动中收获到了知识和能力。从策划、素材准备、节目排演等,一系列的环节,使得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了组织协调、人际交往和语言表达等能力。在活动中,同学们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似乎都在诉说:这个秋季,让我们一起,收获在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