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问:金桥(惠山)初中的办学定位是什么?

答:金桥(惠山)初中的办学定位是:打造质量优秀、特色鲜明、服务精致、管理规范的优质品牌学校,把学校办成未来精英人才早期培养的摇篮。

2、问:金桥(惠山)初中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金桥(惠山)初中培养具有现代精神、传统美德、健全人格、扎实基础、广泛兴趣、双语特长、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优秀学生。

3、问:金桥(惠山)初中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坚持德智体并重,强化对学生的传统美德教育;坚持文理并重,强化学生的数理思维与实践能力训练;坚持母语外语并重,强化外语教学;坚持本土化国际化并举,以迈向教育国际化为追求,为学生日后学业和事业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4、问:金桥(惠山)初中课程开设有何特点?

答:一是按国家颁布的课程计划,开齐上好规定课程。以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为中心,重视学生思想品德、良好习惯、身心素质、艺术素养、信息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力、研究力、领导力、耐挫力。

二是增设特色课程。英语除使用江苏省牛津英语初中教材外,增设外教口语课,引进剑桥部分英语课程,为有志于今后出国读高中或上国内知名高中“国际班”的学生打好基础。

初一开设剑桥数学课程,由持有外国专家证、具有剑桥数学教学经验的专业外教执教,每周两到三节。

三是开发选修课程。通过开设多种门类的选修课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兴趣小组或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和自主探究能力、实践活动能力。

学校设有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优质课程,组织学生和教师赴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加坡名校进行短期留学和教育考察,推动金桥(惠山)初中的教育国际化和现代化。

5、问:金桥(惠山)初中的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怎样?

答:金桥(惠山)初中管理队伍与金桥初中管理队伍是同一的,无锡市知名中学校长和省重点中学校长担任初中校长。教师队伍以金桥初中骨干教师为核心,由具有良好师德修养、扎实教学功底和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任教。 

6、问:金桥(惠山)初中的教育管理理念?

答:金桥(惠山)初中秉持“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办事,致力于精心、精致、精品教育,实行全科、全员、全程的全面质量管理。

7、问:金桥(惠山)初中办学条件如何?

答:金桥(惠山)初中具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教育技术装备按江苏省中小学一类标准配置。环境优美,人文舒适。建有行政教学楼、科技图书楼、综合实验楼、体育馆、塑胶运动场、师生公寓楼和各类适合初中教学的专用教室等现代化基础设施,每一个教室都配备空调、交互智能平板(触控一体机)等多媒体教学设备。

8、问:金桥(惠山)初中与金桥初中是什么关系?

答:金桥(惠山)初中是金桥初中教育的一部分,是金桥教育集团在金桥初中开办三年并且有着成功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开设的又一校区。金桥(惠山)初中与金桥初中保持五个同一:同一办学理念,同一领导班子,同一质量标准与监控管理,同一教师队伍和课程体系,同一收费标准。金桥教育集团将举全力,调动所有优质资源创办金桥(惠山)初中。

9、问:金桥(惠山)初中什么时候开办?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答:金桥(惠山)初中经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批准,将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学。现在已开始接受咨询登记。

10、问:金桥(惠山)初中的办学规模怎样?

答:金桥(惠山)初中计划办学规模是6轨18个班级。2016年初一招收4-6个 班级。

11、问:金桥(惠山)初中如何招生? 

答:面向全市招收思想品德好、学业成绩优秀的小学毕业生,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符合条件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可以直升。招生方法是综合评定、择优录取。2016年初一新生的招生时间、招生办法请关注金桥(惠山)学校网站发布的《招生简章》。

12、问:经过三年学习,金桥(惠山)初中学生毕业后去向怎样?

答:金桥教育以教学高质量、办学有特色得到社会、家长和无锡市知名中学的高度赞扬。金桥初中与无锡市优秀高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多所知名高中的优质生源基地,为有志于升入知名高中的金桥优秀学生开辟了通道。经过三年学习,部分学生以优异成绩升入无锡市优质高中,或进入知名高中国际班就读;部分学生进入国外名校学习。

13、问:金桥(惠山)初中的交通怎样?

答:学校位于锡西新城上伟路268号,有15、70、85、102、138、615、159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到达。

14、问:金桥(惠山)初中学生可以住宿吗?

答:学校建有学生公寓,每一个宿舍4-6个床位,有空调,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房,实行全员全程、精细规范的住宿管理,悉心关爱呵护每一位住宿学生。学生住校可以在集体生活中经受锻炼,培养独立自理与人际交往的能力,需要住宿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

15、问:金桥(惠山)初中食堂如何保障学生营养健康?

答:金桥(惠山)学校食堂被无锡市卫生监督所评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A级单位”,学生用餐均按照卫生部制定的《学生营养午餐标准》配餐。 

16、问:金桥(惠山)初中收费标准怎样?

答:2016年初一新生学费按物价局的相关规定,与同类学校的收费标准相同,暂按金桥初中收费标准执行。其它费用如住宿费等均按国家规定收费。学校设有助学金和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