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一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们是初三4班的洪一凡,褚佳文,今天我们要宣讲的话题是《正班风、促学风、树校风》 。

褚佳文: Good morning, everyone! We are 洪一凡,褚佳文, from  Class 4 Grade 3. The topic today is "Style of study, School spirit, and Class atmosphere".

洪一凡: 初一烂漫如花,初二欢畅如歌,初三激情似火,岁月就这样一掠而过。看,教室里,我们孜孜以求;实验室里,我们甘之如饴;操场上,我们欢欣雀跃。当我们手挽手、心连心地踏上这青春之旅时,学风、班风、校风已如清风徐来,拂动梦想的桅杆,吹送逐梦的风帆远航。

褚佳文: Time has gone with the wind. During the past three years we study hard in classrooms, do experiments carefully in laboratories, and have fun on the playground. With the help of our teachers we have made great progress and grown healthily, It is understandable that all members, including teachers and students, 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Style of study, School spirit, and Class atmosphere.

洪一凡:“学风” 是什么呢?它应该是学习的风气 。 “慎思、善问、精练” 是我们金桥初中的学风。

褚佳文:“Thinking carefully, asking skillfully, and exercise regularly" is the style of study in our school ---Jinqiao Bilingual Experimental Middle School.

洪一凡: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我们金桥初中的学风也是师长引领我们增长才干、积累才学的方法,也是我们学校每个学生应具备的学习品质。

褚佳文:It is impossible to become a talent without studying hard, and only encouraged by our dream for the future can we succeed. 

洪一凡: 班级是受校风感染的每个细胞,每个班级又会有自己的个性,有的安静严谨,有的活泼积极,不同的氛围形成了班风。

褚佳文: Although each class is a particular cell which is influenced by our school spirit, each class may have its own personality, which may be quiet and rigorous, or lively and active, each particular class atmosphere is formed in different environment of class .

洪一凡:和谐的班风让我们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迸发挥斥方遒的热情,携手并进的情谊。

褚佳文: Class atmosphere full of harmony may have brought us friends, friendship and passion.

洪一凡:积极尚学的学风营造出金桥校园浓郁的氛围,激发着同学们的学习兴致。这种自在就像汉代的刘向在《说苑》里形容的那样:“鱼乘于水,鸟乘于风,草木乘于时”。

褚佳文: In our school everyone may feel the active Style of study which inspires all the students. In the book of SHUO YUAN  Liu Xiang of Han dynasty says: "fish swim in the water, birds fly in the wind, and vegetables grow in the sun".

洪一凡:  班级同学之间可以相互竞争,互相帮助和鼓励;可以探讨问题,分享方法,共同努力取得进步。

褚佳文: Among students we may compete against each other, help and encourage each other; we can discuss problems, share methods of learning , work hard together to make progress.

洪一凡: 下面欢迎初三4班李依一同学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在优良校风班风学风的引领下,搏击中考”。弹指一挥间,我们走过了烂漫如花的初一,欢快如歌的初二,来到了激情如火的初三。经过了初一的锻造,初二的历练,如今我们终于站在了决战的起点,汪国真曾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中考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让我们知道自己究竟能在逐梦之路上走多远,在超越之峰上爬多高。而成功却离不开优良的校风、班风和学风。

而今万事从头越,六月争锋属吾辈。为此,我们会做好知识准备。我们初三每个班的学风班风都很好,我们苦学,我们深知“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勤思,我们知道“学而不思则罔”,我们好问,我们知道“舍问其奚决焉”,我们求实,我们知道踏实是学习之本。我们深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一定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保持和加强优势科,“修补”弱势科,全面提高。

在金桥这个大集体中,我们初三每个班都是一个把竞争友爱和互助完美结合的班级,诚如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个人离开社会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离开土地而被抛弃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样。”我们深知合作的重要性,在竞争中你追我赶,谁也不肯落后,谁也不肯认输.你优秀,我要比你更好,你学了这样多的知识,我要比你学更多的知识......竞争很残酷,过程却温馨,竞争中又优着和谐,有激烈的讨论,有耐心的讲解,有经验的交流,有共同的进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行,增益其所不能。冲刺阶段是一个充满挫折、悲喜交接的艰辛历程,我们不会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悲观,真正的青春绝不是畏惧不前,而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积极进取我们不仅要坦然面对,还要乐观地接受。挫折纵然无情,却使人趋于顽强,坎坷、泥泞不足以阻挡我们前行的步履——失败中同样浇铸着辉煌,所以我们自信。“不自强而成功者,天下未之有也”,我们能进入中考战场,本身就是勇士,我们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我们战胜怯弱,充满自信,在任何时候都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就一定能在今年中考中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回报母校的栽培之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亲爱的同学,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以梦想导航,奋发拼搏,人在初三,我们没有犹豫,没有彷惶,没有迷惘,没有悔恨;人在初三,我们坚韧,我们执着,我们奋斗,我们拼搏;一如既往地前进,只为坚守并实现心中那个美丽的梦。在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我们心中的梦己变成了夜空下那颗最亮的星,指引着我们永不停息,昼夜赶路,风雨兼程。青春在拼搏中闪光,生命在奋斗中豪迈!苦战三月,终当凌绝顶;奋斗一程,破浪展雄风。我们可以错过太阳,可以错过月亮,甚至星星,但是我们不可以错过六月的一飞冲天,要让世界看见我们的青春在飞扬。

洪一凡: 谢谢李依一同学的精彩演讲。我们走进三月的校园,正春风如沐;

褚佳文: 我们走进亲切的校园,已春暖花开。

洪一凡: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丽日暖阳下伸展青春;

褚佳文: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煦的校园春光中快乐地学习;

齐: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金桥师长们春风化雨的关怀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