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何其幸,英名昭千古。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1日上午,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来到无锡马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来到烈士陵园,仰望正气浩然的纪念碑,沿着98级石阶拾级而上,春雨洗礼后的马山翠柏凝春,青松竞秀。祭扫活动开始后,少先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祭奠英灵,缅怀先烈;谢一帆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表达同学们对革命英雄的追思与崇敬,并立志学习先辈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聆听完抗日英雄的光荣事迹,怀着对英雄的敬仰,同学们缓步瞻仰了纪念碑、烈士墓,革命英烈永垂不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作为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我们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既是为了让师生们不忘历史,牢记国耻,也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先烈对理想与信念的坚定和执着,对民族和人民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更是为了让同学们能领悟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中实现自我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