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苏相廷。

范: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范子悦。

范:Today, our topic is “learn to study and get ready for exams”.

苏: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会学习,积极迎考。

范:Soon the grade 9 students are going to have the junior high school entrance examination. Here, I have some advice for you. Some students may be too nervous. I think we should be confident and make sure to exert normally. The way to study is also important. Everyone should choose the proper exercises to do and have modest rest.

苏:马上初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要中考了,我带来了一些建议。中考在即,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最重要。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这样才能保证考试时正常发挥。学习的方法也是重要的。有些同学一味刷题,但我认为,每个同学应该针对自己的薄弱的地方,选择合适的练习,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才能更好地发挥。

范:Our grade 8 students are also going to have the Biology exam and the Geography exam. Now we should review carefully. We must pay attention to every detail and do some induction after class.

 苏:我们初二的同学马上也要迎接生物、计算机与地理会考。现在我们应该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平时上课时要仔细听讲,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课后在完成作业的同时注意要消化今天讲的知识。

范:The grade 7 students must lay a foundation for your future now. The exam seems to be faraway, but the knowledge that you are learning now will affect your scores. Also, remember to do more exercise. 

苏:初一的同学们要打好基础,虽然中考看起来遥远,但实际上你们现在所学习的,都可能会影响到你的中考成绩。同时,也应该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再过不久,大家也要进行期中考试了。希望大家放正心态,认真复习,争取考到理想的成绩。

苏:我们讲了这么多,该听听老师们的建议了。下面有请赵婕老师进行演讲。



各位老师、同学:

上午好!

转眼已是四月。在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们将要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大家准备好了吗

首先,送给大家句话:

第一句:态度决定一切。有这样一句话:“当我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学习也是这样,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就是痛苦。谁愿在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说,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句:勤奋是成长的阶梯。有句诗这样写到:“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还在床上”,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有的同学终日劳累,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还未认识到自己学习中的“短处”,课前不预习,抓不住关键的课堂学习环节,重作业轻复习,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学习在低效中进行。所以,我劝同学们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短处”,力求一分耕耘两份收获!  

其次,我就期中考试给大家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有心人,有计划安排好各科复习。要统筹兼顾,全面复习,切不可“单科突进”。我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平衡发展。绝不能凭着自己的喜好来。另外,要保证复习时间的有效投入,日常琐事,要抓紧处理学会统筹安排合理利用时间。时间是挤出来的,不管是整块时间还是零散时间,都是宝贵的光阴,都要倍加珍惜

第二,希望同学们系统复习,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消灭“知识死角”。在这十多天里,我们对学过的知识进行疏理,跟着老师认真上好复习课我们前面学过的知识可能是零散的,复习课就是把这些零散的知识进行整理,以便在考试中能快速提取和迁移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领会各学科的一些解题技巧,进行错题总结,从而使自己少走弯路。另外总有一些同学喜欢刷难题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却忽视基础题,懒得做不屑做,这种想法要不得,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才是明智之选。

第三,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希望大家自尊自爱,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同学们,今天的辛苦,才会换来明天的幸福,今天的付出也是为了明天的收获只要付出,总有回报。三年来,年轻的金桥已经取得了不少骄人的成绩,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我们全体师生有目标、有信心、有毅力的精神状态,靠的是我们全体师生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思想动力,靠的是我们全体师生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学习和工作的作风。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我坚信,你们的青春会因积极拼搏而绚烂让我们从容自信,一起加油,迎接期中考试的挑战吧!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谢谢大家!

范:Thanks for Mrs. Zhao’s speech. I believe everyone has learnt a lot.

苏:谢谢赵老师的演讲,相信大家都学到了很多。
苏: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他人都努力时,我们却止步不前,那我们便是在不断被人甩在脚后。初三时固然要拼搏奋斗,但是在初一初二的时期也一定要为自己打好基础。学习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它就像马拉松,我们无法一蹴而就,因此我们需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就让我们一起奋斗,积极迎接未来的考试吧。下面有请刘敏老师宣布上周量化管理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