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三班的黄子健。

张:Good morning everyone, I’m Zhangyangzexuan from Class 3, Grade8. 

黄:转眼间,学期已经过半,大家都知道,最近我们将迎来这半个学期以来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之一——期中考试。眼下,校园里的气氛已经紧张起来,大家都在为其作着充分的准备。可是,考风和考纪是大家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

张:Time flies. Half of this term has passed. As we know, we will face the most important exam—the mid-term exam these days. Now, everyone in the school is getting ready for the exam. But, more important, we should take an honest test than getting a high score.

黄:期中考试,不仅仅检查的是我们这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更是对我们诚信的一个考验。良好的道德品质对于人来说至关重要,他是我们在社会上立足的奠基石。若是缺少了它,人们难以长久的走下去。

张:This is not only a test which checks how much we have learnt during the half term, but also a test to see if we are honest. Good moral is so important for any person in the world, it’s the foundation of our life. If you don’t have a good moral and manner, you won’t be able to live happily in the society.

黄:创造公平的考试氛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考试作弊现象,学校也有着相应的严肃的处理方案。

张:Creating a fair atmosphere to all the testers is our responsibility. The school also has strict rules to prevent us from cheating.

黄:那么,考风考纪又意味着什么呢,下面请陆颖老师为大家讲话,大家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是对大家半学期以来所学知识的一次重要检测,也是教学评价的一种手段。通过考试,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在这段时间内学习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这些不足中,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自己的学习是否努力等等,这样就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做适当的调整,从而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当然,期中考试考查的不仅是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它更是让大家正确评价自己、严于自我约束的一种考验,是鉴定考生诚信品质的标尺。孔子曾经说过,国家最重要的因素是“兵、粮、信”,如果要去掉一个,孔子说,“去兵”,要再去掉一个的话,“去粮”,唯独“信”字不可缺少。这就是古人讲的“国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

所以,我们要诚信做人,要以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老师和家长们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这种反馈可以让老师和家长更有针对性的来帮助大家调整学习方法,弥补自身的不足。因为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这次期中考试,而是以后的中考、高考和将来你们持续学习的能力。因此,同学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本次考试,把这次考试当作是磨练自己和提高自己的一次机会。考得好,固然欢喜,但是要切记不要得意忘形,这只是一次考试而已;考不好,也没什么大不了,再接再厉,成功总会垂青勤奋的人。

为了保证考试的良好秩序,严肃考试纪律,我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考生在每科开考前按指定时间进入考场,并按规定位置就座,不得随意变动;

2、考生进入考场时只准带规定的文具用品,其他物品一律按监考老师要求放在指定位置;

3、考试不准左顾右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4、考生在考试结束时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交卷、离开考场; 

对于考试中的作弊行为,学校将给予严厉处分。

同学们,考试需要的是公平与公正的竞争,我相信,我们金桥初中的每一位同学都有着强烈的自尊心和不甘落后的上进心,我衷心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做诚信考生。最后,预祝同学们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

黄:考试作弊终究只会为自己抹黑,不会为自己增光。用自己的诚信换取了自己一时的荣耀,得不偿失。张:Cheating doesn’t make good things, but brings shame. Use your integrity to change a moment of honor. It isn’t worth. 

合:是金子总会发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杜绝考试作弊。从现在开始,让诚信驻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