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5)班的郑宇辉。

王:我是初二(5)班的王睿宸。

郑: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感恩生命、感恩母亲。

王:Today our topic is: Appreciate our life, appreciate our mother.

郑:风,总是吹过无痕,却扫落落叶归根,因为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水,却总是淌过无迹,因为那是流水对哺育它江河的感恩。

王:The wind flicks ever after ,without  having noticed by others, but it whisks fallen leaves return to the roots; Water  always runs to nothing, because that's the appreciate to the rivers which race it.

郑: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王:The wonderful society was set up because of appreciation, also thanks to appreciation, we've realized the philosophy of life.

郑:感恩生命,它让我们的存在变得有意义;生命,让我们有幸站在这碧水蓝天下,感受世界的广袤无垠。

王:Let's appreciate life, for life makes our existence individual.

Life makes us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being here in the world, in order to feel the lenth and breath of the land.

郑:是的,生命,是世上最独特、最宝贵的物质。然而,又是谁给予了我们这样珍贵的东西?是母亲。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从我们呱呱坠地的一刻起,母爱便滋润着我们,为我们酝酿着生命的纯美与芬芳。

王:Certainly, life is the specialist, the most valuable substance in the universe. We'll start to wonder, who gave us such valuable thing? Our mother. Mother doesn't only give us life but also makes it colorful, her kindness, and love have always moistened us since the moment we born.

郑:感恩生命,感恩母亲,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到的。下面请蔡云帆同学发表演讲,大家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二(5)班的蔡云帆。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生命、感恩母亲。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能有幸享受这美妙的世界?因为我们存在着,因为我们拥有美妙无比的生命。

或许,我们从未想过感恩生命。但如果我们明天就要失去这一切,就定会有所感悟。请看我们周围吧:我们看得到一碧如洗的天空,看得到绿叶招摇的虬干;我们的每一寸肌肤都感受得到阳光的温暖……有了生命,我们才能拥有这一切呀!

哲学家帕斯卡尔说过:人是一棵会思考的芦苇。“芦苇”二字,可见生命的脆弱。所以同学们,感恩生命、珍惜生命吧!它给予我们灵魂与物质,在我们的生存需求得到满足时,它也用感官丰富着我们的精神。

而恰恰是伟大的母亲,把这般珍贵的生命慷慨地给予了我们。从母亲十月怀胎到我们呱呱坠地,再到长大成人,母亲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她赋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经验,又用她的一言一行为我们创造了理性世界,是我们灵魂的哺育者、滋养者。

感恩母亲吧,她们所求不多,只需我们努力求学、或是在母亲生日里送上一句祝福、甚至是电话里一句关切的话语:“妈妈,你好吗?”她们就会开心而富足。

英国哲学家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但我想把它改为“我感恩故我在”。感恩生命,感恩母亲,感恩长辈那无声却浑厚的爱,更要感恩师长乐于奉献的精神、同学好友们的关爱,感恩充满激情的青春年华……

做到感恩,再简单不过:为父母做几顿饭,让他们知道我们已长大,可以承担家庭责任;交上工工整整的作业,告诉老师,他们的付出我们铭记在心;不时伸出援助之手,让朋友们明白,我们永远是他们坚实的后盾;向陌生的行人投去微笑,让他们感到,世间如此美好……

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世间千千万万的人,感恩这实实在在的世界吧!因为感恩,我们的生活如此充实而美好!

王:Appreciating our life, also being thankful to the mother is our responsibility .Next,  let's welcome Cai Yunfan to give a speech.

郑:蔡云帆同学的演讲,诠释了感恩的真谛。对于我们每个同学来说,最好的感恩正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王:Cai Yunfan's speech explains the philosophy of appreciation. For us, finishing every tiny step will be the best behavior.

郑:同学们,从今天起,做一个感恩的人,敬母,尊师,呵护生命,让感恩永远延续!

王:Folks, from now on, be a thankful person, to the mother, to our teachers ,also care about life, and make appreciation last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