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滨湖区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逃生常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5月16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在活动开始前,德育处通过年级组宣传、班主任会议、工作人员会议等方式对活动的具体环节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充分准备。活动开始后,伴随着报警声,全体师生迅速集队,在疏散管理人员的指挥下安静、有序、快速地通过疏散通道到达了操场指定位置,用时仅2分45 秒,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是一个对内提升师生安全逃生常识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对外展现学校安全教育成果、展示学生纪律意识、集体协作能力的窗口。紧急消防疏散演习是学校安全教育、安全管理中的一个环节,金桥初中创校三年来,围绕着“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目标着力打造了包括安全教育讲座、主题班会、安全疏散演练、安全常规检查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安全教育管理机制。精细、高效的安全管理打造出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更好地促进了师生们的工作、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