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6)班的楼天韵。 

朱:I’m Zhu Yiteng from Class Six Grade Eight.

楼: 9月的校园,洋溢着生机和欢快,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与分别多月的同学、老师再次开始了朝夕相处的生活。

朱:Maybe all of us will fell happy when we see the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again. However, the beginning of a new term means hard work for the teachers.

楼:很快就要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十分特殊的节日。曾经有人说过,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燃烧的蜡烛,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生命。

朱: In the eyes of the students, you are the seed of the true , the messenger of the good , the banner of the beautiful

楼:为了表达我们对各位老师的感恩,下面请欣赏由初二(6)班王若兮、李登缘所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师恩难忘》。小提琴配乐:初二(6)班周琳尧。


男:是谁在暗夜里点燃缕缕烛光?

女:是谁种下秋季的片片金黄?

男:是谁把理想的光环播送到远方?

女:是谁用知识的火焰把我们的心灵照亮?

男:是谁创造着祖国新的辉煌?

女:是谁昭示了民族的希望?

合:是您,就是您!

我最亲爱的——老师!

男:一身朴素的衣装,

映射出您品格的高贵!

女:一道慈祥的目光,

点燃我心中的理想!

男:一支短短的粉笔,

写下了您生命的篇章!

女:一方三尺宽的讲台,

耕耘着您毕生的希望!

男:一次亲切的鼓励,

促进了我的健康成长!

女:一次善意的批评,

擦去了我心中的迷茫……

男:您那渊博的知识

    让我们感受文明与希望

女:您那高远的胸怀

让我们懂得宽容与忍让

男:衷心地感谢您呀,老师,

是您,点亮了我心中的烛光!

女:衷心地感谢您呀,老师,

是您,昭示了民族的希望!

男:您把全部的心血,

都倾注到了我们的身上。

女:请看那作业本上的丝丝红线,

    就是您的心血

男:您把全部的热情,

    都投放到了我们的身上。

女:请看一走上讲台的您,

    焕发容光,精神成倍地增长!

男:您把全部的幸福,

    都寄托在了我们的身上。

女:请看那学生发奖的仪式上,

您的笑容最最绽放!

男:感谢您老师

    我们真诚的感谢您

女:有您的光明指引

我们不会在黑暗中迷失方向

男:感谢您老师我们由衷地感谢您

女:我们不会忘记您的言传身教

男:我们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行

女:以报答对我们的守望

:教师佳节,一年一度,

    恩师深情,百年难忘!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

    我们衷心地祝您——

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楼:正如诗中所说,老师不仅仅教书育人,更如我们的朋友,关心着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老师也更像我们的亲人,呵护着每个人的成长。

朱:The Teachers’Day is coming this Saturday, but how to celebrate it? How can we show our appreciation? 

楼:教师节即将到来,老师们并不需要太贵重的礼物,每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或是一束康乃馨,就足以代表我们对老师感激的心意。

朱;What’s more, listening to our teachers carefully in class would also be one of the best presents for our teachers.

楼:老师,您的每根白发里都有一个顽皮孩子的故事。愿我们的祝福能让您的笑容多一丝欣慰。老师,您的关怀充满我的学生时代,与您在一起的日子如乘春风,如沐春雨!

朱:Send you our everlasting feeling of gratefulness and thankfulness on this special day!

楼:升旗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