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日上午,无锡市政治学科新教材研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市教科院何国良老师及市区的众多教研专家们莅临金桥初中指导政治学科新教材教学实践,我校张瑜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场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张老师以金桥状元学姐李依一带你认识新环境、感受新变化、迎接新挑战这一线索设计贯穿了整个教学流程。在具体的教学环节中,她更是灵活多变地运用了学生实际生活中的素材,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潜移默化之中进行着对学生的知校、爱校教育。课堂上,张老师生动的语言吸引着学生,师生间的交流热烈且深入,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生成性地寻找到了面对新变化的态度和迎接新挑战的方法,而同学们在课堂上的出彩表现更是赢得了听课专家们的赞叹。

课后何老师对新学期初一如何正确使用新教材《道德与法治》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做了具体的指导。同时听课老师们对这节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对我们今后更好地使用新教材具有重要意义。在整个活动的最后,何国良老师寄语我校青年政治教师要能不断研习新课标,注重课堂教学中的学科素养培养,以勤奋踏实的态度不断寻求自身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