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女:我是初一(1)班的龚翩翩,I’m Gong Pianpian from Class1 Grade7。

男:我是初一(1)班的张屹石,I’m Zhang Yishi from Class1 Grade7。

女: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做一个诚信,讲信用的人”。诚,是为人之本;信,是立身之道。自古以来,诚实守信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人无信,则不立;家无信,则必衰;国无信,则必危。诚信,是一切的根基! 

男:Today’s topic is “Honesty”. Honesty is a symbol of power, it shows the height of a person of self-respect and inner sense of security and dignity.

女:诚信看起来很高,它是一个道德范畴,沉淀了千百年的丰富内涵。 其实,诚信离我们很近,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

: Good faith looks far away from us, in fact, it is quite near to us, and it affects our life.As the saying goes:“the sincere message is the most beautiful overcoat of a person ,an intelligent, the holiest and purest fresh flower。”

女:言必行,行必果。以诚信换取诚信,以诚信收获成功。用诚信开启知识之窗,用诚信鼓起上进之帆。我诚信,我光荣

男:What should we do to walk the talk? Now let’s welcome Teacher Lu to give us a speech on how to be honest.

女: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不仅是学习上的测试,同时也是一次诚信测试。在这样的一次测试中我们怎样践行诚信精神呢?下面让我们有请陆颖老师做国旗下讲话,大家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调整心态,认真复习,诚信应考。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不知不觉间,半个学期已经悄悄溜走,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面对期中考试,同学们可能是紧张和期待的。紧张,来自于父母的殷切目光、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大家对自己的要求;期待,则是到了我们验证自我的时刻,到了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时刻。那么,我们该如何来复习迎考呢。我觉得大家可以做到以下三点:

一、调整心态,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适度的紧张有利于考试的发挥,但是过度紧张则会影响你考试的状态。须知,期中考试只是一次对你半学期以来学习效果的检测,考得好固然可喜,但不可骄傲,它仅仅是一次阶段性的考试;考得不好,没关系,找出自身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弥补不足,争取以后的好成绩。其实,从考试中发现自己的缺陷,这也是一种收获。所以,请同学们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不过度紧张,也不可毫不在乎,尽力即可。

二、认真复习,以积极的学习态度迎接考试。离期中考试只有短短的一周多的时间,时间不长,我们就更要抓紧。在复习的时候,我们首先要上好每一堂复习课,特别要注意复习课上老师反复强调的内容;同时,要做学习的有心人,有计划地安排好各科复习,统筹兼顾,切不可“单科突进”。当然,夯实基础,消灭“知识死角”也很重要。有些同学不重视基础知识,但你要知道,教材中的基础知识是最具有生命力的,只有夯实基础,我们才可能用有限的定义、定理、公式去应对无限变化的能力测试。在巩固基础知识之外,纠错和查漏补缺同样不可疏忽,我们要在复习中纠正错误,查出自己的不足,不能犯重复性的错误,不留疏漏之处,从而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

三、严肃考风、考纪,以诚信的品德来迎接考试。期中考试考查的不仅仅是大家半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更是一次对大家诚信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当然,我相信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够诚信考试,用自己最真实的成绩向父母、向老师、也是向自己交上一份答卷。

同学们,一次考试是一次机会,是一次证明自我的机会,是一次创造自信的机会,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我们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让我们调整心态,认真复习,以从容、自信、积极的态度来迎接期中考试!最后,祝各位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的国旗下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女:正如陆颖老师所说,诚信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诚信是那提醒同学们休息的悦耳的铃声。诚信是我每天交给老师那工整的作业。 诚信,是我们成长路上美丽的种子,只要你用心浇灌,就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男:In conclusion ,we cannot cheat others and let’s try our best to be an honest person! and take action right now。

合:伙伴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培养自己诚实守信的美德,一起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