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年的五月四日,是爱国青年为中国的独立自主而奋起的日子;而今,五四成为了全体进步青年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校全体团队员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纪念五四青年节,用队歌告别童年,用团歌迎接青春。

会场中,队歌嘹亮,队旗飘扬。带着老师的祝福与深深的不舍,初二的少先队员们解下陪伴他们八年的红领巾,珍藏起他们的光荣,珍藏起他们的童年,心智和思想都越发成熟;少了红领巾的鲜艳,却多了团徽的闪耀。带着对团组织的憧憬和家长的殷切期望,新团员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先进青年政治生活的开始,更是献给青春最珍贵的礼物。“我们是五月的鲜花,我们是初生的太阳”,全体学生唱响团歌,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青春无悔,荣耀金桥!

从队旗到团旗,从童年到青春,青春如鲜花初绽,梦想已从金桥起航。相信在全体老师和家长的护航下,金桥初中的学子们,一定会以先进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昂扬的姿态,扬起理想的风帆,开拓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