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进大门,四周武装警车罗列,每一辆都散发出一股庄严的霸气,全部整装待发。一队着装威严、英姿飒爽的武警队员正在等待迎接创新班师生。

创新班师生在聆听巡特警支队的介绍并观看宣传短片时,深深被紧张激烈的抓捕第一现场和维和行动所吸引。真正体会到了无锡市巡特警支队是一只戒备森严、纪律严明、高标准严要求、创新争优的铁班子,队内人员随时准备着维护社会治安,处置突发事件,保家卫国。

让同学们感受最刺激的是零距离观摩了一支支实战中的枪械,有的同学像模像样地端起最新的高精狙击枪瞄准,认真了解每种枪的射程及参数,可以想象一杆杆挺直铮亮的枪让特警队员们如虎添翼。

同学们领略了枪械的风采,又参观了特警队配备的最先进的防爆车和枪械,并且非常荣耀地在特警叔叔的组织下轮番承坐了“全地形车”,感受巡特警行动中的威武

最精彩的还要数参观特警队员“一招制敌”的神技,从特警队员演熟的擒拿格斗表演可以看出队员们平时付出了多少训练的汗水,同学们也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

此次特警支队之行除了领略中国特警的风采,更主要地同学们结合课本更好地体会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敢,使得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可谓收获满满。这是一次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金桥初中创新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