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初三三班的沈筱影,我是初三三班的吴晔朝。

A: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50多年前,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英雄——雷锋叔叔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B:"Life isn’t endless , but serving people is . I would devote my life to serving the people".

It is precious treasure that Lei Feng , an ordinary but great hero left for us more than 50 years ago.

A:雷锋,一位普通的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B:Lei Feng , an ordinary soldier , showed a touching moral behaviors and personal charm in his twenty-two years of life by ordinary words and deeds.

 Over the past few decades , under the guidance of Lei Feng spirit , young people grow up healthily and realize their life value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A:雷锋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是一种刻苦钻研、永不懈怠的钉子精神;是一种心中有爱、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B:The Lei Feng spirit is a spirit of hard-working and positive ; is a spirit of never give up ; is a spirit of love and willingly helping others.

A:下面有请初三(3)班的秦逸超同学谈谈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B:Let’s invite Qin Yichao from Class3, Grade9 to talk about his opinion on Lei Feng spiri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九(3)班的秦逸超,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三月和暖,暖的是我们的身体,暖的也是我们的心。在这个美好时节,我们总会想起这样一个人,他每年都与我们相约于三月,他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身高只有154,却成了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人们心灵深处的层层浪花。他的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几十年过去了,却依然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就是雷锋!一个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的年轻的生命。他没有干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只做了一些极其平凡、平凡到我们每个人都做到的事情,却影响了中国乃至世界五十几个年头。

今天,不乏人有这样的顾虑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学习雷锋还有必要么?

同学们,试想:

当你在食堂跌倒时,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

当你在教室里打扫卫生时,有人把垃圾随意乱扔的时候;

当你在大街上,遇到车祸,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你,会是什么心情呢?可就在这时候,如果有一个人主动伸出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觉得没有必要,训斥他们不要多管闲事,还是对他们心存感激?我想答案非常明显。

因此,我想,我们应该发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发扬雷锋精神,首先要像雷锋那样有爱心。献爱心,是从一件件小事做起,

为他人做一件件小事:遇见老人问一声好,说一句文明礼貌用语,主动弯腰捡起一片纸屑,帮助困难同学,在公交车上给老幼病残孕让一个座。

2.发扬雷锋精神,还要像雷锋那样有纪律。遵守课堂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讲,认真笔记,认真思考,认真回答问题,认真做好课堂练习,不看与上课无关的书籍。遵守课间纪律,课间不吵闹喧哗。

3.发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热爱学习。上课积极发言,认真思考,课后要学会钻研,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

4.发扬雷锋精神,也像雷锋那样会团结。与同学团结友爱,热爱集体,凡事都先从集体利益出发,从团队的集体荣誉出发。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播撒文明友谊的种子,传承美好的雷锋精神。让我们用温暖的微笑、良好的习惯、刻苦的学习和友爱的互助铸造起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锋,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谱写我们金桥初中一曲又一曲春天里的文明赞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A:谢谢秦逸超同学的精彩发言。

B:Thanks Qin Yichao for his wonderful speech.

A:同学们,让我们将雷锋精神幻化为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勤奋好学是雷锋,珍惜时间是雷锋,遵守纪律是雷锋,团结友爱的雷锋。让雷锋精神的文明之花开遍我们金桥校园的每个角落。

B:Dear schoolmates , let us turnthe Lei Feng spirit into practical action from ourselves, from the details , from the tiny things around us.

The action of working hard , saving time , obeying the rules and helping each other are the practice of Lei Feng spirit . Let us learn the Lei Feng spirit and make our school a better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