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正当时,莫负好春光。

3月10日下午,我校初三年级举行“青春毅行,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全体初三学生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毅行13公里,体验一路脚踏实地,感受一路情感陪伴。面对中考这人生的关键时刻,我们用毅行的方式告诉孩子们:没有比脚更远的路,只要稳步前行,就一定能顺利到达终点。

而这活动中的一步步、一幕幕,都将成为所有参与者心中难忘的记忆。


“铿锵的誓言”

“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我们要用百天的时间丈量自己的脚步,将自己的每一秒记录。”“勇敢迎接挑战,为母校续写荣光。”初三2班林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出了青春里最响亮的声音。

“我们愿用必胜的信念投入初三,我们愿用全部的精力倾注初三,我们愿用坚定的毅力战胜初三。”全体同学一起立下铿锵的誓言,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只有努力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只有拼搏的青春才是无怨的青春。青春不悔,誓言不灭!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备考的日子很辛苦,但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我们为梦想砥砺前行时,父母始终是最有力的后援,生活上嘘寒问暖,成功时温暖拥抱,气馁时加油鼓劲。今天,这无私的陪伴化作了沿途的后勤保障车,化作了我们身后的如影随形,化作了沿途的一句句关心,化作了脚下一个个脚印。生活的路漫长,有父母的陪伴在,再远、再久的岁月,都是快乐的事情,都是幸福的步伐。


“成功背后的坚持”

历时四个小时,毅行活动顺利结束。在路上时,腿酸了脚麻了,可学生们都选择了坚持,不坐车不掉队,用行走磨练意志。同学们用行动展示了自己顽强的毅力:我已经给自己选定了道路,我将坚定不移。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成功并不遥远,惟坚韧者能遂其志。


毅行活动已经结束了,可它留给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回味是无穷的。亲情、友情、师生情在一路陪伴中不断升华,铭记于心。

“你离梦想有多远?”

“梦想很近,一双脚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