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关于2017小升初招生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学校本着有序公平招生的原则,特制订金桥初中2017年初一新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计划

2017级初一年级计划招收8个班,350名学生。

二、招生范围

    2017年全市应届小学毕业生。

三、选拔标准

1、身心发展健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2、有创新意识探究能力实践能力有发展潜能

 四、招录程序

1、有意向就读我校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及家长可以在网上填写《2017年小升初信息采集表》进行报名

2、信息核对、材料审核在29、30号。学生在学校通知的规定时间段内携带以下材料来我校现场递交:

①《信息采集表》一份(用A4纸打印)
  ②《获奖登记表》一份(用A4纸打印)
  成绩册或成长手册复印件按四年级上、下学期,五年级上、下学期,六年级上学期顺序排列,成绩册上内容必须复印齐全。同时带原件以便核对。

④《获奖登记表》上所列各项荣誉的原件

     各类原件,我校核对完毕后当场归还。

3、通过信息核对、材料审核、筛选等,学校确定面谈名单,在5月中旬组织面谈。

面谈结合我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侧重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家庭教育理念等方面,了解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德智体全面发展情况。

 4、根据综合考察及面谈情况,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公布录取结果,录取新生。

五、工作原则和监督

 1、招生工作实施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学校将严格执行无锡市教育局规定的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并作出“三个承诺”: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2、初中招生录取工作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直接负责,学校同时成立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监督招生工作,并接受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

3、无锡金桥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周慰俐   副组长:高小芳    

成员:朱敏亚、吕智、赵婕、刘敏、陆颖

4无锡金桥初中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长:周良兵

 员:孙建生、刘春霞、阚金南、王健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