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胡景悦。

M:Dea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good morning!

I’m Mei Cheng from class 3, grade 8.

H:1919年五月四日,在国家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一大批具有强烈爱国心的热血青年,高举科学和民主的旗帜,向黑暗的旧制度、旧社会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揭开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创了中国历史变革的新纪元。

M:On May 4th, 1919,in the history of the national crisis, a large number of young man with strong patriotism, raised the banner of science and democracy, leaded off a fierce attack, to the imperialism and feudalism,  opened the prelude of China’s new-democratic revolution, marked a new epoch in Chinese history change, for 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of emancipation opened a road of victory.

H: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正如团歌中唱的那样,我们踏着五月的烂漫走来,用我们热烈的光,点燃这属于我们的时代。

M:We are the flower in May, with youth age. We are the rising sun, lighten the life in the future. As the song of The CYL sings, we treat the coming romance, may use our warm light, lighten the time belong to us!

H:我们炽热的心,永不会因繁重的课业而冷漠,在前进的路途上必然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难题,然而,流水不曾碰触到岩石的棱角又何以能激起多姿的浪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吧,这是我们的时代!

M:Our heart will never be indifference because of the heavy school work .  it’s obvious that there will be big and small problems on our way forward, but will the water spatter the spectacular waves before it hit against the edges of the rocks? So everyone let’s struggle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This is our time, this is our age!

H:接下来有请教务处陆颖老师作期中考前动员

M:Please welcome.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开学时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转眼间,期中考试已经悄然而至。期中考试,是对大家这段时间学习的检测,也是同学们正确评价自己、严于自我约束的一种考验。针对这次期中考试,我希望同学们在复习迎考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调整心态,积极迎考。古人认为,竹子之所以能节节升高,是因为它每长高一点,都会有一个小结。学习也是这样,只有不断小结反思,才会取得进步。期中考试,正是自我小结、自我反思的一个机会。所以,请同学们珍惜这个机会,看看自己在哪些方面学得很好,哪些方面存在不足。因而,对于期中考试这种小结和检测你可能会感到压力,但是不必惊慌失措,它是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的一次机会;也是磨练我们强劲、坚韧心灵的一次挑战。考得好固然可喜,但要再接再厉;考得不理想,也不用灰心丧气,而是要自省反思,争取下一次的成功。

二、有效复习,认真备考。我们在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中考试同时,也要进行有效的复习,以认真的态度迎接期中考试。明天就是期中考试,相信大家在上一个星期已经对半学期以来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复习。在接下来的复习和考试中,大家要做的应该是夯实基础,不在基础题上失分。有些同学在考完试后,往往会看着试卷懊恼万分:我要是细心一点就好了,我就是粗心才失分的。其实,所谓的粗心,就是基本功不扎实,训练还不到位,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关注基础知识很重要。在保证夯实基础的同时,更要注意查漏补缺,关注自己的薄弱环节,在自己的短板上下功夫,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

三、诚实做人,诚信考试。我们在调整心态,认真备考的同时,更要一如既往地在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古人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人与人相处的准则,它不仅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和道义。对于我们金桥初中的学生而言,诚信更是大家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质,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每一位金桥学生的责任和义务。考试中的不诚信行为,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更是对自我的否定,对诚信的践踏。考得不好,尚有下一次机会,但是诚信的缺失,将让你永远抬不起头来,所以,请同学们调整心态,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最后,祝各位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H:面对挑战,让我们放手一搏吧。

M:Face the challenge, and just explore!

H:别忘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M: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H: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相信我们流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成就我们绚丽的青春。

M:We believe that every perspiration we dropped today will make our youth more gorgeous!

H: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无论是期中考试,还是期末考试,以致今后的中考、高考,我们都将把五四的奋斗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M:Whether the mid-term test or the final test, even the senior high school entrance examination,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we will develop the fighting sprit of the May 4th  incisively and vividly.

H:坚其志,苦其心,勤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发扬先辈们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奏响时代的凯歌!

M: Established the will, embitter the heart, industrious the power, for the success will achieve. So classmates, let’s carry the predecessors of fearless fighting spirit, and play a song of a new age!

H/M:最后,预祝大家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H:下面有请德育处老师公布上周量化考核评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