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4)班的邵晓菲!

R: Dear teachers, dear fellow students, good morning. I’m Ru haoxiang from Class 4, Grade 8.

S:五月,我们怀着感恩而来。“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R: We welcome May with gratitude.

S:总有一个人,在我们欢笑时默默注视;总有一个人,在我们受伤时默默陪伴。那就是母亲。

R: There is always a person who quietly watches when we are smiling and accompanies while we are hurt, that is our mother.

S:是她,用无私的付出,换来了我们的茁壮;是她,用全部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成长。

R: It’s her who devotes her selfless efforts for our healthy growth, guards our life with her whole life.

S: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请让我们祝愿,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节日快乐。

R: It’s said company is the most soulful confession of love. Today, let’s wish our mothers health and happiness, Happy Mother’s Day!

S:五月,我们带着信念而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R:  We welcome May with faith.

S: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力飞翔;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负众望。那就是信念。

R: There is one kind of power that makes us fly, makes us never disappointing, that is faith!

S:因为,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努力;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征服,除了收获。

R: Nothing can touch people easily but hard work, nothing can conquer people easily but harvest.

S:接下来有请初三(2)班郁道融同学上台发言。

R: Now, let’s welcome Yu Daorong from Class 2 Grade 9 for his speech.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优秀就是一种习惯》。

我们经常会从老师、家长、同学的口中听到一个词,这个词就是“优秀”。什么是优秀?有人认为,考试分数高就是优秀。当前,以分数论英雄的现象不在少数。其实,优秀本身不应该为分数所局限,优秀不是虚浮的装饰,精美的包装,而应该是一种真诚的内涵,丰厚的底蕴。我们要把优秀化为自己的内在,我们应该明白,优秀其实就是一种习惯。

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需要自我定位,明确目标。我们要了解自己现在的状况,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定下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确定好一个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你想要进一个怎样的高中,到什么样的大学去深造,以及你未来的理想职业,人生的信念,都是成为推动你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目标在做一件事情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人说:“伟大的目标构成伟大的心灵。”而歌德说:“每走一步都走向一个终于要到达的目标,这并不够,应该每一步就是一个目标,每一步都自有价值。”拥有目标,是不断追求优秀的前提。

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需要独立思考,反思总结。老师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但这不意味着学习不需要自己的探索与思考,能针对自己的情况对症下药,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得出自己的学习方法,能提高学习的效率,也可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对自己近阶段的学习状况进行反思总结,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的方法,能使学习更加有效,也降低了自己在学习中困扰不前、恶性循环的可能性。

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需要珍惜时间,自我平衡。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不胜枚举,把握好每一寸光阴,不虚度,不挥霍,是磨砺自己,取得进步的基础。在转瞬即逝的时间面前,有所规划,合理安排,能很大程度上提升一天学习的效率,也为自己的休息留好充足的时间。在学习压力面前,要学会调整自我,取得平衡,权衡你的各个科目,在自己薄弱的学科上下足功夫,又不在别的科目上松懈,做到齐头并进,互不冲突。在学习和休息之间取得平衡,也是至关重要的,既不浪费时间,能长时间坚持下去,又不过度疲劳,才是学习的最佳策略,也是进入良性循环的根本保证。

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需要勤勉踏实,坚持不懈。想要有所成就,仅靠一时的努力是不现实的,临时抱佛脚也无济于事,把远大的理想化为每天的勤奋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过,做一个坚持者,才能守望到成功的到来。我们初三的同学在刚刚过去的中考听力口语考试和体育考试中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心里都很清楚,这每一分,甚至半分的成绩都来之不易,考试前每一天的听力口语的强化训练,一次次模拟测试,同学们都认真对待,一天天坚持下来。每天大课间测试长跑,没有过关的同学在别人自由活动时反复练习,最终达到了过关的要求。这让我们明白“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勤奋,是你走向优秀的推手,是追求卓越的动力。

同学们,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习惯,融入平时,深入内在,未来还需要我们不断拼搏。此时此刻,我们就应该全力以赴。我们的优秀,用实力来证明,明天的辉煌,让我们用行动去铸就!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S:五月,我们携着祝福而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R: We welcome May with our best wishes.

S: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信心满满;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泪流满面。那就是祝福。

R: There is always a voice that fills us with confidence, moves us into tears. That is blessing.

S:中考在即,此刻,请允许我们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助威!

R: The examination for entrance of senior high school is approaching, let’s cheer you up, come on guys, wish you great success!

S:因为,你们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希望,你们的辉煌,就是我们的辉煌,

你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R: Your hope is our hope, your glory is our glory, you are the models for us to follow, and you are the target for us to strive for.

S:接下来有请初二(6)班楼天韵同学上台发言。

R: Next, let’s welcome Lou Tianyun from Class 6 Grade 8  for her speech.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二(6)班的楼天韵,今天有幸能作为初二的学生代表发言。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生机盎然的五月,伴随着渐渐升高的气温,中考的战鼓在我们耳边越来越频繁地敲响。初三的学长学姐们即将迎来初中阶段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在历经大半年的紧张复习和准备后,相信各位初三学长的心中不仅充斥着紧张,更多的则是自信和略微的期待。上天定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在这最后的一个月中,想必你们一定会拼尽全力,放手一搏,为在金桥初中的学习生活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如果说第一届毕业生是金桥的辉煌,那么本届初三就是金桥的骄傲,所有初二和初一的同学也正努力成为金桥未来的希望。我们将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无论是英语口语考试骄人的成绩,还是体育中考近乎完美的达标率,这些都是我们应从现在做起,而为之努力的目标。也许上届初三光彩夺目的中考成绩令大家深深叹服,但我们不能将此视为不可逾越的成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应有金桥学子的执着奋发、积极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们一起不断超越,不断完善自我,为金桥初中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学习进步,衷心祝福初三同学中考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S:五月,我们载着青春而来。“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R: We welcome May with our youth.

S: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全力以赴;,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勇往直前。那就是青春。

R: There is always a kind of spirit that lets us go all out, lets us go forward, that is youth.

S:意气风发,时光如梭,看我学哥学姐,五月追风去;

风华正茂,云帆直挂,盼我金桥学子,六月折桂来。

R: Look, our elder fellow students are in high spirit for their dream May, wish them great joy of success in June.

S:相信:青春正好的我们,定会用拼搏,开创我们的时代,赢得,属于我们的未来。

R: Believe, yout h is our good time, we will study hard to open our times and win our future.  

S:在刚刚结束的初三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中,我校获得了总均分大市第一的好成绩;

R:在初三体育中考中,我校所有参加考试的同学全部满分通过。

S/R: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全体初三师生表示祝贺!  

S/R: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预祝初三中考再创佳绩!

S:下面有请德育处老师公布上周量化考核评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