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王: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王韵斐。        

孙: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孙慕决

王:火热的六月,又是一年考试季。

孙:In the hot sun of June, here comes the season for exams.

王:初三同学的漫漫中考路迎来了最后的决战。而我们,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也即将迎来期末考试。

孙:For schoolmates in Grade Nine, the last battle is coming. Meanwhile, students in Grade One and Grade Two are also going to have our final exams.

王:中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是中学生梦想的彼岸。在这最后的冲刺中,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

孙:The senior entrance examination is an important turning point in our lives. It’s Middle School  Students’ dreams. Let’s work together and fight together.

王:没有奋斗的青春不叫青春。青春就是用来拼搏和奋斗的,只有奋斗了,才能拥有希望;只有奋斗了,才能无怨无悔。

孙:Youths without fighting aren’t youths. Youths are for fighting. Only fight can we have hope. Only fight can we have no regrets.

王: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已在耳边吹响,远航的风帆也已高挂。此刻,让我们用永不言败的信念,让脚步更加坚定;用勤奋扎实的学习,让进步更加显著;用踏实严谨的作风,让脚下的道路更加宽广。同学们,为了六月的灿烂,让我们一起:果敢行动,梦圆明天!

孙:My schoolmates, horns of the sprint have been blown, the oceangoing sweeps have been hung up. Now, let us walk firmer with undefeated spirits. Let us do better and better in studying with hard work. Let us make a wider road to success with carefulness. Let us act right now, from this moment and achieve our dreams!

王:下面有请赵捷老师发言。

孙:Now let’s welcome Mrs. Zhao to give us a speech.

各位老师、同学:上午好!

今天是2017612日,再过4天就是中考了。今天将是初三学生在金桥参加的最后一场升旗仪式。

时间的流逝是那样的悄然无息,初三的学生已不知不觉地在青春的校园中接受了三载春秋的洗礼。青春的欢歌笑语与年少的烦恼无奈编织成了这段如诗的旅程。旅程中,虽偶有心酸与疲惫,但都在青春的且歌且行中成为锤炼成长的动力!

现在,我们迎来了中考。 我们壮志在胸,激情满怀!自信的精神状态,使我们不再徘徊;良性的竞争环境,激发了我们无穷的潜力;艳阳骄阳,澎湃了我们生命的激情。在学习上,我们从未有过今天这样充实。在我们面前,中考并不可怕。因为持续的凝神专注的学习,使我们今天有了冲刺中考的筹码!

初三的学子们,我们相信你们奋战中考的实力和勇气。也请你们相信,中考,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和你们在一起。

在那些砥砺前行的日子里,老师始终是你们身边最忠诚的伙伴,陪着你们披荆斩棘。在此,我代表老师们给大家提出最后的几点建议。

一要树立必胜的信心。成功,须先有信心,继之以行动,最后才能有成功的结果。无论你认为你现在还有多少时间的遗憾,还有多少心理备考的焦虑,还有多少知识备考的不足,一切都可以暂且放下。相信自己:通过三年的学习,已经掌握了不少的知识,获得了不少的技能,中考没有什么可怕的。我是最棒的,我能成功,一定能成功!

二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中考是一场综合考试,比拼的不只是智力,还有你的体力和心理。自我放松,不要过分紧张,保持一颗平常心。自踏入校门那一天开始,你们就与考试结下了不解之缘,中考也无非是一次形式更正规的考试。只要我们认真做好考前身体和心理方面的调整,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最佳的心态走进考场,就一定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考出最佳成绩。在此,我还要特别恭喜已经获得自主招生名额的39位同学。因为你们这三年中的杰出表现,早早地就获得优秀高中的青睐,拿到了入场券。但是我在祝福之余还有一点希望,希望你们不要因到手的荣誉而丧失了战斗的状态,你们代表了金桥初中的实力与荣光。在这最后一刻,希望你们与另外200多名同学一起并肩作战,为金桥的荣誉发出你们的最强音!

三要沉着细心,规范答题。中考对每一个同学都是公平的,但它又总是垂青于自信、细心和善于应考者。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不骄不躁,始终保持稳定的情绪。规范答题,合理利用时间。认真细致,尽量减少失误,力保会做的就不要出错。

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你们一定能笑对中考,收获成功!谢谢大家!

阳光下,前方的道路无尽延伸。我们带着希冀与执着,坚定地昂首前行。我们坚信,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在最后的冲刺中把握自己的命运,让多年的期盼与梦想变成现实!再次预祝所有初三学子们笑傲考场,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