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刚过六点,灯火辉煌的报告厅内早已人头攒动,金桥初中2017届初三毕业典礼在这里如期举行。即将离开母校的初三同学们自主筹划了此次典礼,作为对母校的礼物,也作为他们三年初中生活的圆满句号。


在校管乐团一段雄壮震撼的合奏之后,高小芳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回望金桥初中连续两届初三的史诗荣耀,面对即将告别母校的孩子们,她的感慨和厚望都饱含在一句句临别时的嘱托里。之后,教师和家长代表也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孩子们吐露了心声,寄托着希望。


本次典礼节目丰富,亮点多多。同学们说相声、演小品,将那些感触最深的点滴搬上了舞台。独唱、器乐、串烧……对能歌善舞的金桥学霸们而言,歌舞是他们此刻传递情感的最佳方式。但再美的歌舞,也唱不尽对老师的虔敬与感谢;再妙的语言,也说不完对母校的眷恋、对昔日的回想。


本届毕业生中,有的从幼儿园开始就接受金桥教育,十二载悉心呵护,一朝别离,总有着万千不舍。在典礼中,马自雄董事长、高小芳校长亲自为这群孩子佩戴上象征金桥荣誉的徽章。此刻,彼此的千言万语浓缩成一个温暖的拥抱,十二载的风雨陪伴定格在闪光灯亮起的刹那。


在本次典礼的最后,我们最可爱的“金粉”——家长代表们用一段深情的诗朗诵寄托着对孩子们扬帆起航前的千万句叮嘱,用一曲《感恩的心》承载着他们对金桥道不尽的感情,而一幅苍劲有力的《校训》书法作品更是他们对金桥教育最真挚的表白。


伴随着师生合唱《真心英雄》的澎湃旋律,一场满含着离情别绪、欢乐与感动的典礼终是缓缓落幕,孩子们在最后用灼灼鲜花和深情拥抱表达着他们对师长、对父母的感恩。曲有终时,人有聚散,今宵虽是别离,但却不想说出“再见”。鲲鹏万里,天高海阔,但无论走到哪里,母校,我们永远是您最可爱的孩子!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2017年初三毕业典礼视频链接

http://huiyi.wxtoo.com/zhibo/jinq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