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专业能力关乎学校发展大计。只有不断培养青年教师,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才能为我校的持续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教师节前后,我校组织了“促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用提升自我向节日献礼。


活动一:名师指导,专业成长。

        9月8日下午,我校特邀省锡中教师发展处的骆波主任,为青年教师做了一场名为“踏实·肯干·力争上游”的教师专业成长讲座。骆主任以自身成长为例,深入浅出地从班主任工作、日常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地指导,勉励青年教师们抓住专业成长的黄金时期,研究开拓,积极进取。老师们认真学习,获益良多。


活动二:青蓝携手,薪火相传。

        为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教师的后备力量,为金桥初中注入新的活力,我校于9月12日下午举行了2016学年度“青蓝工程”表彰暨2017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青蓝工程是我校促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传统项目。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可以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还能够使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的经验得到推广,为学校实现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保证。


活动三:教研引领,明确方向。

        为了给青年教师更专业地指导,学校还特别成立了教科研指导小组,由刘春霞等五位教育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组成。教科研指导小组自成立以来,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并给予青年教师中肯的意见,真诚地帮助他们解决专业领域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的成长指引了方向。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相信,随着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成熟,金桥初中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