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校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预案能力,落实平安校园建设计划,更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临危自救的本领,1018日上午9点,我校举行全校师生紧急疏散演练。

在准备过程中,我校德育处分别召开班主任会议及工作人员会议,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主任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练指导。充分的准备工作为演练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开始后,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哨声,各班同学快速地沿疏散楼道有序撤出,安全到达集合地点。班主任、副班主任全程陪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指引疏散,学校领导现场指挥,从活动开始到集合完毕前后仅用时 340秒,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本次紧急疏散演练,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也让学生了解遇到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应急处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相信我校对安全教育的不懈努力,定会营造出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