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金桥学生管乐团排练现场


 Hello!大家好!又和大家见面了,上一周的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弦乐团探班记看的还过瘾么?本期就带大家来到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管乐团的排练现场,看看管乐团同学们的排练情况吧!

点击链接跳转播放

https://v.qq.com/x/page/b05648fb58m.html

最后演奏的曲目还在排练中,请期待我们的正式演出~



  指挥:章啸路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爵士教研室主任,萨克斯管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爵士乐团指挥。上海萨克斯管研究会会长,上海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后赴美国波士顿大学学习,与2002年毕业并获得该校音乐硕士学位。同年回国任教。自任教以来为我国培养了一批萨克斯人才,学生中已有多人在国内、国际重要比赛中获奖;还有的活跃在一线演奏舞台、并且有一批学生已在专业音乐艺术院校中任教。章啸路曾获得上海音乐学院颁发的贺渌汀基金奖特别奖,他所负责的爵士乐课程已成为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

  同时他是国内最为活跃,最具演奏实力的萨克斯演奏家之一。他的演奏能自由地跨越古典、爵士和流行等各种音乐风格。章啸路常年活跃在世界舞台,多次应邀参加各类国际音乐节演出,有美国、德国、丹麦、斯洛文尼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

  于2007年、2012年、2014年、2016年,章啸路在上海音乐学院成功组织举办了四届《中国(上海)爵士乐大赛暨现代爵士乐教学研讨会》,有数千人参与到此项活动中。一方面活动吸引了国内九大音乐学院和各艺术学院开设相关现代、流行音乐专业的师生组团参加,另一方面吸引了国际上众所举办的活动被世界著名的音乐杂志《DownBeat》(《重拍》)大幅报道,并高度评价。

  章啸路近年来受邀在美国、德国、瑞典的多所世界一流音乐院校举办大师课讲座。为中国新兴的萨克斯与爵士乐这两种专业在国际范围内确立了学术地位。



  最近我们管乐团在排练著名影片《007》的主题曲。该曲旋律跌宕起伏,难度不小,章啸路教授指挥学生乐团有着独到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