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Dear Teachers, Dear Students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5)班的尤梓焱。

Good morning, everyone!  I'm Zhou Zijin from Class Five, Grade Seven.

生命是神圣的,每一个存在者都有其天生的价值。所以我们应该懂得去尊重生命。

Life is sacred, and everyone has its inherent value. So we should learn to respect life.

即使有一些人,他们存在一些身体上的缺陷,但并不代表他们的生命就没有价值。霍金的坚持,海伦凯勒的勤奋都向我们强而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他们并不比别人多拥有什么,相反,他们比正常人缺少了健康,但是他们用他们独有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生命的价值,以此激励我们去尊重生命敬爱生命!

Some people have physical defects does not mean that their lives are worthless. Hawking's insistence and Helen Keller's diligence, is a strong and powerful proof of it to us. They have nothing more than others. On the contrary, they lack health than normal people, but they prove the value of life to us in their own way, and inspire us to respect life and love it!

同样的,一花一草一世界,世界上的生物都是大自然的艺术品,每一种生物都在用自己的生命演奏着独特的乐章,生命是可贵的,我想我们应该懂得去尊重生命!

In the same way, a flower, a plant, a world, the living things in the world are the arts of nature, Each kind of creature is playing the unique movement with own life. Life is precious, I think we should learn to respect it!

接下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沈老师讲话!

Next, let's give a warm welcome to Mr. Shen!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上周接连几件沉重的纪念活动,不仅让我们愤懑于日寇对于生命的践踏,更让我们深思人生的价值。每个人都只被赋予了一次生命,这宝贵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先辈们选择将自己的生命与民族的未来凝结在一起,生的伟大,活得壮烈,他们的生命价值是大的。对于你,对于我,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我们又该用怎样的方式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佛语说:前世无数次涅槃,才得今世一次重生。生命对于你我而言,不仅是是一次人世间的轮回,更是一种经历,一个成长的过程。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成长的梦。在时间的快门按下的那一刻,所定格住的光影是重于泰山,还是轻于鸿毛,这都取决于你如何用双手去创造。生命的机制无可估量,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善待生命,呵护生命,努力活出生命的精彩。

前进的道路总不会一帆风顺,生命唯有坚强,才能创造辉煌。当我们怀揣着美好的愿望、目标、期待去努力逐梦时,难免会遇到一些阻碍、失利乃至失败。你要知道,这些避不开的挫折也是人生成长中的重要部分,它能让你在得意时清醒,在失意时更加坚定。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面对成长中的挫折,我们既要能有主动调节自己的能力,更要有不畏艰难、敢于亮剑的品质。

我们在奋斗中也总会去思考一个命题:怎样的一生是值得的?能够活出自己的人生,实现自我的价值这样的一生是值得的;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付出自己的爱心,肩负起自身的责任,这样的一生是值得的。梦想成为英雄,用不平凡的品质和创造去引领时代的风潮,这样的一身是精彩的。只是社会平凡一员,长年累月为家庭的美好和社会的发展挑战着生活的艰难,这样认真、勤劳、坚持、勇敢的平凡人生也是另一种精彩。但无论英雄还是凡人,生命的价值最终都是指向责任。

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曾说:如能善于利用,生命乃悠长。同学们,让我们去体验、去探索、去创造,在生活中立志于坚守,尽责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拼搏出生命的精彩,书写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

生命是神圣的,每一个存在者都有其天生的价值。所以我们应该懂得去尊重生命

Life is sacred, and everyone has its inherent value. So we should learn to respect life.

  尊重生命,让生命之花的蓓蕾绽放清香!

  尊重生命,让生命之酒的酵母酿出醇香!

尊重生命,让生命的价值大放光彩!

Respect  life, let the flower of life blossom fresh fragrance!

Respect  life, let the yeast of life wine brew mellowness!

Respect  life and let the value of life shine!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德育处王蕾老师公布上周流动红旗名单。